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小米汽車現身大陸工信部目錄 傳明年2月將上市

本文共1104字

聯合報 記者林宸誼/即時報導

小米造車進度又有新進展。小米汽車15日現身新一期大陸工信部目錄,信息顯示,新車名稱為「SU7」,企業名稱為北京汽車集團。值得注意的是,車尾尾標顯示「北京小米」。

有小米汽車供應商透露,近期小米汽車將啟動小批量試產,而首款車型可能會在2024年2月上市開賣。

第一財經日報報導,根據申報信息,軸距為3,000mm,將採用襄陽弗迪電池磷酸鐵鋰電池,以及寧德時代的三元鋰電池;智慧駕駛方面,該車將不提供光學雷達的選裝方案。

申報信息還顯示,小米汽車品牌為小米牌,但申報企業名稱為北京汽車集團越野車有限公司,產品車尾採用了北京小米的字樣。

值得注意的是,儘管利用北汽的生產資質,但申報信息中的生產地址為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環景路21號院,此為小米汽車自建工廠所在地。

按照規劃,小米汽車工廠分兩期建設,其中一期占地面積約72萬平方米,年產能為15萬輛,2023年6月完工;二期計畫於2024年動工,2025年完工。公開消息顯示,小米汽車一期工廠相關廠房已於6月12日通過驗收。

小米集團董事長雷軍在今年10月宣布,小米汽車進展順利,將在2024年上半年正式上市。

自雷軍宣布小米進軍智慧汽車行業以來,小米汽車的動態一直頗受關注。先前曾有小米汽車內部人士表示,在研、產、供、銷等環節,小米汽車將利用先前在ICT行業的經驗,大幅提升營運效率。

據小米公告,10年內將在汽車領域投入100億美元(新台幣3,237億元),以全資模式布局,為使用者提供完整的小米智慧生態,布局更豐富的智慧生活場景。

在今年10月舉行的小米新品發布會上,小米發布了澎湃OS作業系統,該系統不僅僅適用於手機等行動設備,還將搭載於小米汽車上。

從發布會展示的PPT可以看出,小米汽車將配備車頂攝影機,車內人員可以透過該攝影頭進行視訊通話等功能。

此外,小米還在汽車供應鏈上下游進行了大規模的布局。雷軍控股的順為資本,分別在2015年、2016年、2017年,參投蔚來A輪融資、蔚來B輪融資,和小鵬汽車的A+輪融資。

2017年,順為資本領投智慧駕駛初創企業Momenta的A輪融資,並於B輪、C輪和C+融資中給予了持續的支持。

小米集團於2021年8月全資收購自動駕駛公司DeepMotion Tech Limited(深動科技),持續增厚智駕感知、定位、規劃、控制等方面的研發能力,深動科技在高精定位、高精地圖和3D場景重建等領域有較為廣泛的布局。

每日經濟新聞報導,曾造訪北京小米汽車工廠的供應商透露,小米汽車一期工廠內的沖壓、焊接、塗裝、總裝四大製造工藝生產線均已建好,已開始小批量試生產,生產好的車都停放在總裝生產線。小米汽車就要在12月開始批量生產,明年2月上市開賣。

小米汽車15日現身新一期大陸工信部目錄。(大陸工信部官網)
小米汽車15日現身新一期大陸工信部目錄。(大陸工信部官網)
新一期大陸工信部目錄中的小米汽車詳細信息(大陸工信部官網)
新一期大陸工信部目錄中的小米汽車詳細信息(大陸工信部官網)
小米造車進度又有新進展。小米汽車15日現身新一期大陸工信部目錄,車尾尾標顯示「北...
小米造車進度又有新進展。小米汽車15日現身新一期大陸工信部目錄,車尾尾標顯示「北京小米」。(大陸工信部官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港股2024年來最大IPO 茶百道上市首日暴跌近27%
下一篇
華為先進晶片效能再升級 TechInsights 拆解最新智慧手機 Pura 70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