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上證綜指失守3000點後續跌 專家呼籲大力救市

本文共617字

中央社 台北23日電

中國上證綜指20日跌破3000點後,今天開盤再下跌,跌幅一度逾1%。儘管過去幾個月以來,中國政府持續推出有利股市及挽救經濟的措施,但A股仍跌跌不休。有專家主張加大復甦經濟的政策力度。

上海證券交易所綜合股價指數(上證綜指)20日跌破3000點,以2983.06點作收。有媒體統計,自2007年上證綜指首次站上3000點以來,16年來已經有52次陷入「3000點」保衛戰,而陸股長期不見明顯成長趨勢,也讓股民質疑。

上證綜指今天以2969.79點開出,下跌13.27點,跌幅0.4%。

深圳證券交易所成份股價指數(深證成指)以9552.55點開出,下跌17.81點,跌幅0.2%。

截至發稿,滬深兩市跌幅約0.9%。

COVID-19疫情防控正常化後,經濟復甦不如預期,股市表現也十分低迷。

7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提出「要活躍資本市場,提振投資者信心」;8月下旬,官方宣布證券交易印花稅減半徵收,並嚴格規範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出脫股票的條件,但這些提振股市的措施效果都不明顯。

中國經濟學者任澤平今天在其微信公眾號「澤平宏觀」發表題為「是該大力提振股市了」的文章,指過去上市公司把中國股市當成融資圈錢的市場,上市沒幾年就滋生腐敗和內幕交易,且長期以來融資額大於分紅額,需要根本上把股市從融資市轉變為投資市。

他並認為,當前復甦經濟,需要政策劑量足夠大,「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暗指當前官方的振興措施力道不足有損政策公信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央匯金第一季度加大ETF購買步伐 以提振股市
下一篇
五一節前資金偏緊 陸股箱型盤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