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股創今年新低 中國再啟動央企增持回購

本文共694字

中央社 台北19日電

中國大陸A股三大指數今天齊跌,再創今年以來新低,上證指數面臨3000點保衛戰。中國官方近期持續出招救市未見起色,時隔3天,今晚再度啟動多家央企增持回購自家股票。

綜合新浪財經、第一財經等陸媒報導,A股今早開低走低,持續到收盤。終場上證指數下跌1.74%,收3005.39點,險守3000點;深成指下跌1.65%,收9655.09點;創業板下跌1.28%,收1913.70點。三大指數均創下今年以來新低。

今天領跌的是大型績優股,其中「股王」貴州茅台傳出第3季業績不如預期,帶動領跌引發賣壓,終場以人民幣1630元(約新台幣7221元)作收,重挫5.67%,創今年以來最大跌幅。

A股今天成交額約為8135億元。1169檔股票上漲,3928檔股票下跌。

相對官方做多,Wind數據顯示,北向資金全天淨賣出117.04億元,是今年第三次單日出脫逾100億元,連續5個交易日淨賣出累計近290億元。

財經雜誌引述國金證券分析師黃岑棟表示,美債殖利率上升至4.9%創下階段新高、預期第4季數據恢復有限以及房地產銷售不佳等原因導致了市場的擔憂情緒。從時間上來看,11月可能是股市轉折點。

報導說,上證指數能否守住3000點大關,多名機構人士認為機率較低。

19日晚間,中國核電、國電電力、內蒙華電、中國鋁業、中國神華、中國建築等6家中央企業分別發布控股股東的增持計畫,各家增持金額在1至10億元不等;國電南瑞發布回購計畫,擬以自有資金回購公司股份用於股權激勵,回購金額不低於5億元、不超過10億元。

3天前,10家央企宣布增持回購,隔天股市一度回暖,但其後又下挫探底,顯示中國官方持續救市未見成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手搖飲第二股 茶百道香港上市破發
下一篇
五一節前資金偏緊 陸股箱型盤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