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恒大系兩股復牌 中國恒大盤中一度飆漲逾40%

本文共608字

聯合報 記者謝守真/即時報導

利空出盡?恒大系兩股3日在港股市場復牌,中國恒大、恒大物業股價雙雙勁揚。不過,兩股沖高後走勢分歧,截至發稿前,中國恒大開盤後一路上漲,盤中漲幅一度超過40%,成交超過港幣1億元。恒大物業則由漲轉跌,盤中一度漲超10%,隨後就反跌6%。

綜合陸媒報導,3日,中國恆大及恆大物業在港交所復牌交易後,中國恒大開盤後持續拉升,漲超9%,後於當日9時39分時,漲幅擴大至逾30%,隨後更一度飆升超過40%。

不過,恒大物業則與中國恒大走勢分歧,恒大物業先是一度上漲14%,但隨後卻一路下跌。截至10時40分,中國恒大漲超21%,恒大物業跌1.6%。

中國恒大於2日晚間公告,該公司接獲相關部門通知,其執行董事及董事會主席許家印因涉嫌違法犯罪,已被依法採取強制措施。董事會認為公司目前不存在需要公布的其他內幕消息,因此向聯交所申請由2023年10月3日上午9時起正式復牌。

此前於9月24日晚,中國恒大披露境外債務重組更新訊息,鑑於恒大地產正在被立案調查,中國恒大目前無法滿足新票據的發行資格。9月28日,中國恒大、恒大汽車、恒大物業在港交所公告,即日起短暫停止買賣。同日晚,中國恒大公告,公司接獲相關部門通知,公司執行董事及董事會主席許家印因涉嫌違法犯罪,已被依法採取強制措施;公司股票將繼續停牌。

港股3日早盤整體表現低迷,恆科技指數、恆生指數均一度跌逾3%。地產股多數下跌,世茂集團、融創中國跌超9%,融信中國、富力地產跌超過6%。

「恒大系」兩股3日復牌,但走勢分歧。中國恒大一度飆漲超40%,恒大物業一度上漲1...
「恒大系」兩股3日復牌,但走勢分歧。中國恒大一度飆漲超40%,恒大物業一度上漲14%,隨後則一路下跌。(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大陸恒力石化獲沙國石油投資
下一篇
五一節前資金偏緊 陸股箱型盤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