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理想大股東減持 套現13億

本文共50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

就在理想汽車公布8月近3.5萬輛的交付數據後不久,主要股東、美團董事長王興就迫不及待繼續「賣賣賣」,連續四天減持理想股票,合共套現3.11億港元(新台幣12.9億元)。

理想汽車方面表示,「本次交易股票屬於個人的行為,交易占他總持股比例很小一部分,不涉及美團持股部分,具體持股資訊需待公司年報出具後以年報為準。」

界面新聞報導,據港交所文件披露,在9月12日至15日期間,王興累計減持理想汽車194.79萬股,出脫價格大約介於157.84港元至160.51港元。

本輪減持後,王興仍持有3.84億股理想汽車股票,持股比例降至21.79%。

第一財經報導,值得一提的是,這並不是王興在今年第一次套現理想汽車的股票。

王興在3月 20 日至3月30日期間多次減持理想汽車股票,共計在港股減持3.096 億港元,在美股減持1,407萬美元,合計約4.2億港元(新台幣17.4億元)。

理想汽車9月3日公告,2023年8月共計交付新車3萬4,914輛,與前月相比增長2.28%。

至此,理想汽車2023年累計交付量達到20.82萬輛,年增176.1%。該公司預計,第3季車輛交付量為10萬至10.3萬輛,年增277.0%至288.3%。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央匯金第一季度加大ETF購買步伐 以提振股市
下一篇
五一節前資金偏緊 陸股箱型盤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