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富時全球指數新納623檔A股 料為A股帶入超300億資金

本文共608字

聯合報 記者黃雅慧/即時報導

富時全球指數體系納A樣本股第3季在15日收盤後定期調整實施,本次調整共新增623檔A股。本季富時全球指數中A股樣本明顯增加,為富時在互聯互通標的範圍擴大後首次納入相關A股樣本。上證報報導,市場人士估算,本次新增納入股票合計為A股市場帶來超人民幣73億元(約新台幣311億元)的被動跟蹤資金淨流入。

這次調整中,滬市證券409檔,包括73檔科創板證券,深市證券214檔。調整後,納入富時全球指數的A股樣本達到1903檔(滬市926檔,其中科創板130檔、深市977檔)。

富時中國A50互聯互通指數第三季調整同時實施,本次調整新納入國電南瑞、中信建投,剔除陝西煤業、通威股份。

此前,明晟指數公司(MSCI)已發布第三季全球指數定期調樣結果,已於8月31日收盤後平穩實施。調整後,納入MSCI全球指數的A股樣本達到556檔。

目前跟蹤富時和MSCI相關指數基金規模龐大。市場人士分析,本次調整總共將為A股帶來近人民幣百億資金,其中富時新增納入股票為A股市場帶來超人民幣73億元的被動跟蹤資金淨流入,MSCI則帶來近人民幣20億元的被動跟蹤資金淨流入。

據富時指數公告,本次調整新增的A股樣本將分兩階段納入,目前納入因子為12.5%,2024年第一季調整時進一步提高至25%,到時候被動跟蹤資金還將進一步增配A股。

2023年3月13日滬深港股通擴容政策生效後,1000多檔A股股票新進入互聯互通標的,滬深港通佔A股市值超過90%。

富時全球指數體系納入A樣本股15日盤後實施,市場估算將為A帶來近人民幣73億資金...
富時全球指數體系納入A樣本股15日盤後實施,市場估算將為A帶來近人民幣73億資金。(中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商湯科技推出新版AI模型 股價暴漲一度暫停交易
下一篇
又有房企暴雷...益田集團陷破產危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