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為、小米「雙雄」專利糾紛 告一段落

本文共312字

經濟日報 記者葉文義、林宸誼/綜合報導

華為、小米就包括5G在內的通信技術達成全球專利交叉授權合約。華為和小米今年一直陷入專利糾紛之中,此次達成協議,或意味著雙方糾紛告一段落。

截至目前,華為已經與愛立信、三星、OPPO在內的多家通信巨頭達成專利交叉授權合約。

中國基金報報導,華為智慧財產權部部長樊志勇表示,這份授權合約達成,讓華為得以繼續加強未來移動通信技術的研究投入。小米集團戰略合作部總經理徐然也表示,小米將一如既往地秉持小米智慧財產權價值觀,尊重智慧財產權。

實際上,今年以來,華為和小米便陷入「專利攻防戰」之中。最早在今年年初,華為起訴小米四項專利侵權,主要涉及4G/LTE技術、手機照相和解鎖技術等。

而隨後,小米也不甘示弱,也對華為的多項專利發起無效申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港股2024年來最大IPO 茶百道上市首日暴跌近27%
下一篇
華為先進晶片效能再升級 TechInsights 拆解最新智慧手機 Pura 70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