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國官媒稱房市限制政策不合時宜 房地產股飆漲

本文共618字

中央社 台北5日電

中國官媒證券時報今天在頭版發表評論文章稱,房地產市場限購、限貸、限售等限制性政策已「不合時宜」。受到消息激勵,在香港上市的大陸房地產股全面飆漲,中國恆大收盤暴漲82%。

中國官方持續端出振興房市措施後,證券時報6日發表題為「因城施策取消非必要限購限售,支持樓市復甦」的評論文章。

文章稱,限購、限貸、限售等限制性政策,是過去在房地產市場過熱階段推出的抑制投機炒房的措施。在當前房地產市場供求關係發生重大變化的新形勢下,繼續執行已「不合時宜」。

文章並稱,目前,嘉興、瀋陽已經取消了限購和限售政策,為進一步提振房地產市場、穩定有潛在購房需求群體的信心和預期,「非一線熱點城市的房地產購售限制性政策都可因城施策儘快取消」。

受此激勵,在香港上市的中國大陸房地產公司,今天股價罕見全面飆漲。

綜合新浪財經等陸媒報導,中國恆大午盤後大漲,下午以港幣0.64元(約新台幣2.6元)作收,漲幅高達82%,創8月29日復盤(恢復交易)後最佳表現。

中國房企龍頭碧桂園,此前股價慘跌淪為每股1元以下的「仙股」,今天也大漲20%收1.22元,擺脫仙股稱號,8月24日迄今漲幅近6成。該公司昨天完成兩筆合計2250萬美元的境外債票息的支付,繼續保持仍未實質性違約的狀態。

融創中國昨天成功回歸港股通標的股票名單,今天又大漲68%,收2.66元,股價創4月以來新高,近3個交易日累計漲幅逾127%。

今天漲幅最高的則是億達中國,股價飆漲320%收0.42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央匯金第一季度加大ETF購買步伐 以提振股市
下一篇
五一節前資金偏緊 陸股箱型盤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