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房企融創中國成功回歸「港股通」 盤中漲超25%

本文共815字

聯合報 記者黃雅慧/即時報導

上交所5日最新公布《關於滬港通下港股通標的調整的通知》顯示,大陸知名房企融創中國成功回歸滬港通下港股通標的股票名單,即日起生效。融創中國也是這次港股通標的名單中唯一一家房地產企業。外界認為融創中國恢復態勢得到許可,受到該消息激勵,融創中國午盤一度漲超25%。

股票名單顯示,在本次港股通標名單調整中,加入22檔股票,刪除27檔股票。融創中國、香格里拉(亞洲)、珍酒李渡、百果園、九方財富等被調入,調出東亞銀行、中國食品、信利國際等。

根據最新修訂規定,調入滬深股通股票市值門檻為人民幣50億元。同時,基於風險可控的原則,設置人民幣50億元日均市值、3,000萬元日均成交金額、停牌天數佔比低於50%等調入要求。

融創中國即符合了恒生綜合指數成分股的納入條件,同時調整考察日前12個月內的平均月末市值不低於50億港元,成功滿足了納入「港股通」標的股票名單的必要條件。

中國網財經報導,上述資訊意味著,融創不僅將獲得南下資金的流動性加持,而且有助於吸引更多投資者關注,提升股票的交易活躍度和流動性。同時,這一舉措通常會引來公司估值的提升,從而進一步增強公司的投資價值。

另一個對於融創中國的利好或來自政策面,最近北、上、廣、深等一線城市全面實施「認房不認貸」政策,都從不同維度提升市場活躍度。融創位於北京朝陽公園板塊的「融創壹號院」,開盤首日認購即超過人民幣56億元

融創中國2023年半年報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公司的收入年增20.5%;毛虧約30.8億元,虧損較2022年同期減少約29.8億元,年減49.2%。截至6月30日,融創中國手持現金及現金等價物約72.91億元。今年上半年權益土地儲備餘額1.22億平方米,權益土地儲備貨值預計約為1.39兆元,超七成分布在一二線城市。

去年7月,仍在停牌中的融創中國曾被踢出港股通。今年4月13日,融創中國復牌,但當日收盤股價跌56.11%。今年8月21日,融創中國股價跌破每股1港元,淪為「仙股」。

融創中國今年開始復元,自4月復牌,到8月淪為「仙股」,9月5日再成功回歸港股通。...
融創中國今年開始復元,自4月復牌,到8月淪為「仙股」,9月5日再成功回歸港股通。圖為融創中國浙江杭州的建築將目「涌清府」。(圖/取自融創中國官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港股2024年來最大IPO 茶百道上市首日暴跌近27%
下一篇
碧桂園2023年報「難產」 公司稱需要更多訊息做出合適判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