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為上半年淨利增二倍

華為。 (新華社)
華為。 (新華社)

本文共518字

經濟日報 記者葉文義/綜合報導

華為公布2023年上半年經營業績,上半年總營收人民幣3,109億元(約新台幣1.37兆元),年增3.1%,淨利率15.0%。以此推算,上半年淨利約人民幣466億元(約新台幣2,050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增2.1倍。

從各業務來看,上半年ICT基礎設施業務營收人民幣1,672億元,終端業務為人民幣1,035億元,雲計算業務收入為人民幣241億元,數字能源業務收入為人民幣242億元,智慧汽車解決方案業務收入為人民幣10億元。

對比2022年同期數據,華為今年上半年營收略有增加,但淨利率提高10個百分點,顯示獲利狀況有所改善。

對於淨利率增長的原因,華為方面稱,一方面是管理水準與運營效率提升,另一方面則是公司進行一定的銷售策略調整和產品結構優化,對利潤產生積極影響。

值得留意的是,2022年上半年華為終端業務營收為人民幣1,013億元,年減25.4%。但今年上半年華為終端業務停止下滑趨勢,還微增2.17%。

從業績增速來看,作為目前少數虧損的業務,華為智慧汽車依然面臨較大的壓力。今年初,華為常務董事、終端BG CEO、華為智能汽車解決方案BU CEO余承東表示,華為車BU要在2025年實現獲利的目標,為此,華為得先幫車企賣100萬台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央匯金第一季度加大ETF購買步伐 以提振股市
下一篇
五一節前資金偏緊 陸股箱型盤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