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三大豪車品牌在華 銷量回暖

提要

BMW上半年賣39萬輛稱冠 賓士37萬輛、奧迪32萬輛 電動車滲透率僅10%

電動車示意圖。(路透)
電動車示意圖。(路透)

本文共552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

三大一線豪華汽車品牌BBA(BMW、賓士、奧迪),上半年成績單相繼出爐。隨著上半年晶片短缺逐漸緩解,BBA在大陸銷量跟隨大陸豪華車市場一同回暖,三大品牌上半年在大陸市場合計賣出近110萬輛,但電動車滲透率僅一成。

澎湃新聞報導,其中,BMW仍舊是三者中的銷冠,上半年在大陸銷量為39.26萬輛,年增3.7%;賓士銷量為37.72萬輛,年增6%;奧迪持續墊底,在大陸銷量為32.65萬輛,年增2.2%。

上半年三大豪華車BBA銷售概況
上半年三大豪華車BBA銷售概況

財報顯示,BMW集團上半年全球銷量達到121.49萬輛,年增4.7%。其中BMW集團累計交付15.29萬輛純電動汽車,年增101.5%。

就大陸市場來看,BMW集團在大陸市場累計銷售39.26萬輛,年增3.7%。其中,BMW純電動車型銷量達4.49萬輛,年增283%。

上半年賓士全球銷量為101.92萬輛,年增5%。其中,純電動車型在全球的銷量為10.26萬輛,年增為121%;高階車型銷量增長15%至17.66萬輛。在大陸市場,賓士上半年的汽車銷量為37.72萬輛,年增6%。

奧迪集團財報顯示,奧迪品牌今年上半年在全球銷量為90.71萬輛,年增15.5%。2023年上半年,純電動車型交付量為7.56萬輛,較2022年上半年的5萬輛年增51.2%,其中奧迪Q4 e-tron車型貢獻最大,增長163.7%。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小米汽車今年目標10萬輛 雷軍:今天的小米和過去很不一樣了
下一篇
比亞迪拉風進帳200億 獲利成長10% 保持向上趨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