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連接器廠信音明登A股 疫後台商控股第一家

本文共824字

聯合報 記者陳政錄/深圳即時報導

連接器廠信音(6126)子公司信音電子(中國),將於17日在深交所創業板上市,發行價21元(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91元),是今年以來、大陸疫情防控措施解封後,首家A股掛牌的台商控股公司。信音董事長甘信男16日在上市前答謝會感慨表示,為此已整整奮鬥了十五年;信音電子(中國)董事長楊政綱說,將持續升級智慧製造能力,開拓高附加價值市場。

甘信男表示,信音成立於1976年,2001年赴陸成立信音電子(中國),於2008年起就準備於A股上市,期間要感謝富拉凱資本董事長劉芳榮一路輔導,和保薦人長江證券等合作夥伴,以及全體團隊的努力。

楊政綱說,信音電子(中國)主營業務是連接器的研發、生產和銷售,成立以來一直將技術創新作為發展動力,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技術體系,並取得豐富技術成果,包括截至2022底,有24個料號取得Type-C的國際認證,為全球主要的合格製造商等,未來將持續升級智慧製造能力,為客戶提供更好服務,開拓更多附加價值的新市場。

按原先發布的招股意向書,信音電子(中國)擬募集資金5.11億元,用於擴建5.8億件連接器項目和建研發中心,後確定發行價格為21元,現增發行普通股4,300萬股,佔發行後總股本的比例為25.26%,實收股款9.03億元(約新台幣39.2億元),高於預期,發行本益比達到37.06倍,信音持股比率為61.19%。

因此,信音招股取得資金,團隊也不排除更積極轉型,尋找有互補綜效的製造業合併機會,以利中長期發展。

信音電子(中國)連接器產品主要應用於筆記型電腦、消費電子和汽車等領域,是惠普、聯想、華碩、宏基等的合格供應商。楊政綱說,隨適應領域變化不斷擴充,未來在新能源汽車、智慧製造、太陽能及儲能領域,甚至醫療等方面拓展,具有成長空間。

財務方面,信音電子(中國)於2020年、2021年及2022年,營收分別約為8.68億元、9.51億元及8.74億元;淨利潤分別約為1.08億元、1.04億元及9,643.56萬元。

信音電子(中國)股號301329,將於17日登陸深交所創業板上市,16日舉辦上市...
信音電子(中國)股號301329,將於17日登陸深交所創業板上市,16日舉辦上市前答謝會,左三起為信音董事長甘信男、信音電子(中國)董事長楊政綱。信音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房地產低迷拖累 中國Q1土地財政收入年減6.7%
下一篇
五一節前資金偏緊 陸股箱型盤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