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比亞迪將赴巴西蓋新廠

提要

副總裁李柯會見總統魯拉 擬投資192億元建廠 年產能估15萬輛

比亞迪。新華社
比亞迪。新華社

本文共542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國樑/即時報導

大陸新能源汽車龍頭比亞迪確認在巴西設廠,比亞迪的官方微博昨(30)日發出消息,巴西總統魯拉會見比亞迪集團執行副總裁李柯女士。

大陸《IT之家》引述巴西《環球報》報導,比亞迪巴西公司總裁Tyler Li表示,該公司即將在巴西開設一家新工廠,並確認在巴西開始銷售入門電動車型海豚,上市售價為14萬9,800雷亞爾(約新台幣96萬元)。

Tyler Li表示,目前比亞迪正在與巴西聯邦政府和巴伊亞州政府就在當地建廠進行磋商,這座工廠的年產能約為15萬輛。

此前有媒體報導,比亞迪有意收購位於巴西東北部的福特工廠,該工廠位於巴伊亞州,年產能大約在30萬輛左右,並已於2021年停產,目前該工廠仍為福特汽車所有。

IT之家此前曾報導,比亞迪去年10月已與巴伊亞州政府簽署意向書,並計劃投資約30億雷亞爾(約新台幣192億元)在該州首府薩爾瓦多郊外的一個工業園區設立電動汽車生產基地,為當地創造1,200個直接就業崗位。

Tyler Li介紹,新工廠除了加工磷酸鐵鋰電池外,還將生產電動轎車、卡車、巴士和混合動力乘用車的底盤。他還強調,對這家工廠的投資將「沒有限制」。

比亞迪2015年在巴西坎皮納斯設立了工廠,生產電動巴士底盤和太陽能電池板模組。2020年,比亞迪在馬瑙斯又設立了一家工廠生產磷酸鐵鋰電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央匯金第一季度加大ETF購買步伐 以提振股市
下一篇
五一節前資金偏緊 陸股箱型盤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