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車企洗牌 華為余承東:比亞迪可存活 和華為合作也可以

本文共650字

聯合報 記者葉文義/即時報導

華為常務董事、終端BG CEO、智慧汽車解決方案BU CEO余承東近日表示,大陸汽車行業洗牌將會非常慘烈,未來5至10年只有少數汽車廠家能夠活下來。

他並指,比亞迪會成為未來少數能夠活下來的巨頭之一,長遠來看,和華為緊密合作的廠家也能夠活下來,能夠成為這一代少數的倖存者。

據證券時報,余承東16日在2023未來汽車先行者大會上說,智慧汽車時代不像傳統的燃油車時代,這個時代車廠需要重資產投入來支撐未來的持續發展,因此車廠的投資規模非常大,如果投資不夠的話,無法支撐競爭,中小的玩家可能跟不上,無法成為巨頭。

余承東指出,華為在汽車領域每年直接的研發投入超過人民幣100億元,不包括間接研發投入,其中,70%至80%投入智慧駕駛領域,另外智慧座艙、智慧網聯、智慧車控也是華為重點投向的領域。

「智慧駕駛難度遠遠高於智慧座艙,因為智慧駕駛涉及到很多人工智慧的東西,所以這方面華為做了巨大投入。」

余承東說,在智慧汽車時代,華為堅持「軟硬芯雲」協同的大技術,來賦能汽車汽車的發展,所以華為用智慧網聯電動汽車最核心的技術,來幫助合作夥伴在智慧的時代能夠倖存下來,活下來,會成為巨頭。

而除了華為以及與華為緊密合作的廠家外,余承東還認為,比亞迪會是未來少數能夠活下來的巨頭之一。

余承東表示,很高興地看到比亞迪的成功,看來它會成為未來少數能夠活下來的巨頭之一。但其他的公司,現在成功活下來的公司,無論今年成績如何,不代表未來能活下來。未來汽車行業的洗牌將會非常非常慘烈,競爭也會非常激烈。「捲」剛剛開始,未來還會更「捲」。

華為智慧汽車解決方案BU CEO余承東日表示,大陸汽車行業洗牌將會非常慘烈,未來...
華為智慧汽車解決方案BU CEO余承東日表示,大陸汽車行業洗牌將會非常慘烈,未來5至10年只有少數汽車廠家能夠活下來。圖/新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諾亞控股擬在香港和新加坡 招募50-100名理財客戶經理
下一篇
五一節前資金偏緊 陸股箱型盤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