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字節跳動創辦人設投資基金

提要

張一鳴在港成立私人股份有限公司 將在科技領域尋找新機會

字節跳動公司創辦人張一鳴。(路透)
字節跳動公司創辦人張一鳴。(路透)

本文共76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雅慧/綜合報導

字節跳動創始人張一鳴自2021年卸任執行長後,近期在香港成立個人投資基金「Cool River Venture」,性質是私人股份有限公司,由張一鳴擔任董事,唯一股東為Galaxy LLC,持股比率為100%。消息人士透露,該基金的主要投資方向是科技相關行業。

大陸企業查詢平台天眼查App顯示,Galaxy LLC成立於2019年,註冊地為美國特拉華州,經營範圍包括投資管理、資產管理等。張一鳴有望通過個人投資基金在科技領域尋找更多投資機會。

張一鳴2021年5月發布內部全員信,宣布卸任字節跳動執行長,並由梁汝波接任。他在信中提到,未來將聚焦遠景戰略、企業文化和社會責任,同時也表示自己對於虛擬現實、生命科學、科學計算等新興科技領域感興趣。

而字節跳動聯合創始人梁汝波也自2021年11月接任字節跳動執行長及董事長職務,並宣布組織調整,成立六個業務板塊:抖音、大力教育、飛書、火山引擎、朝夕光年和TikTok。相關業務板塊負責人均向梁汝波彙報。

澎湃新聞報導,當時據接近字節跳動的人士透露,張一鳴退出多家關聯公司法定代表人,並由梁汝波全面負責字節跳動整體發展,是公司治理正常變動。該人士稱,張一鳴已不再參加公司內部雙月會及公司日常管理。

張一鳴資產十分可觀,穩坐大陸第二大富人。《富比士》發布2022年大陸富豪榜顯示,張一鳴目前位居榜單第二位,其財富為495億美元;近日發布的2023新財富500人,張一鳴以人民幣3,105億元財富超越騰訊馬化騰、阿里巴巴馬雲與網易丁磊等網路行業「前輩」。

張一鳴在卸任後十分低調。近年有關他的公開報導都與捐贈有關:一次是張一鳴在2021年6月向家鄉龍岩捐贈人民幣5億元,成立「芳梅教育發展基金」;最近一次是今年5月,他向芳梅教育發展基金追加捐贈人民幣2億元,支持家鄉職業教育和藝術教育等教育公益項目。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央匯金第一季度加大ETF購買步伐 以提振股市
下一篇
五一節前資金偏緊 陸股箱型盤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