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今年首度 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破7

本文共660字

中央社 台北19日電

離岸、在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17日雙雙「破7」後,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今天報7.0356元,相隔5個半月再跌破7的關卡,較前一個交易日大幅下調389點。

中國人民銀行(央行)授權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公布,5月19日,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報7.0356元,再度破7,創2022年12月5日以來最低,較前一個交易日下調389點。前一交易日,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報6.9967元。

綜合新浪財經、21世紀經濟報導,受此衝擊,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今天盤中一度跌破7.07,午後出現明顯拉升,回漲逾500點。截至下午4時,報7.0323,微幅升值。

在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今天盤中也一度下挫逾400點。截至下午4時,報7.0220,微幅貶值。

近期人民幣兌美元匯率貶值的主因是最新經濟數據顯示,中國國內經濟恢復步伐放緩,有效需求仍不足,市場存在降息預期。同時,隨著居民跨境旅遊逐步恢復,服務貿易逆差反彈,貨物貿易順差受外需走弱影響有所收窄,對匯率也會形成階段性壓力。

中信證券指出,近期美國銀行業風波與債務危機愈演愈烈導致市場避險情緒升溫,疊加長期通貨膨脹預期意外上升導致市場降息預期回檔,因而近期美元指數走強,進而人民幣匯率一定程度有所承壓。同時,經濟基本面對人民幣的支撐走弱。但中長期而言,預計美元整體將偏弱勢運行,匯率或回歸震盪。

中國財經官媒近期持續喊話稱,美聯儲加息步伐放緩,加上銀行業危機衝擊,美國經濟下滑壓力進一步加大,後期美元指數持續上升的可能性不大。今年海外經濟下滑,國內經濟持續復甦下,「人民幣不存在大幅貶值空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大陸恒力石化獲沙國石油投資
下一篇
小米汽車傳已布局七款車型中有三款SUV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