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陸科創板退市恐成新常態

提要

芯原董座戴偉民指已有兩家公司退出 放眼全球資本市場 是正常的事

在當前的半導體行業放緩周期,行業也面臨發展挑戰。中新社
在當前的半導體行業放緩周期,行業也面臨發展挑戰。中新社

本文共652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

在當前的半導體行業放緩周期,行業也面臨發展挑戰。芯原股份董事長戴偉民表示,擁有「陸版那斯達克」稱號的科創板,去年首日破發是常態,公司占比達40%,今年開始的科創板退市則將是新常態,而且科創板的門檻也在逐年提高。

科創板作為「註冊制」的先行者和創新科技的代表,2019年7月開板至今,上市企業超過500家,平均每年上市新股100多家,募資人民幣2,500億元。

21世紀經濟報導,戴偉民出席松山湖中國IC創新高峰論壇指出,目前科創板已有兩家公司退市,放眼全球資本市場這是很正常的事情,那斯達克的退市率是8%,其中一半是強制退市;紐交所是6%,三分之一是強制退市。

「接下來在投資過程中,併購也很重要。」戴偉民分析,這也會是後續的行業趨勢,著重於培養龍頭、幫助併購。借助被併購的方式,也是另一種路徑的創業成功。

在新能源汽車發展蓬勃的時期,大陸國產汽車電子晶片量產不斷,迅速落地開花,多款晶片出現了KK級的出貨數量。

戴偉民還強調,境內有上百家汽車晶片公司,未來整合是必然趨勢。這種整合為產業培養了大批工程師,投資回落和未來的併購也是國家期待的結果。

集微網報導,雖然IC設計公司已經不再受資本歡迎,但仍有一些投資公司在關注優秀的初創企業。今年的松山湖中國IC創新高峰論壇上,集中發布十款代表IC先進設計水平,與元宇宙相關硬件設備需求密切結合的大陸國產晶片。

戴偉民介紹,2011年至今,論壇已經連續舉辦13屆,每年推薦八到十款大陸國產晶片,94%實現量產。總計有71家公司參與產品推薦,會後推薦公司的上市率達22.5%。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碧桂園三檔境內債二度展期方案 據悉獲得持有人通過
下一篇
又有房企暴雷...益田集團陷破產危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