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洪秀柱:7月將率200名台灣青年赴浙江參訪

本文共653字

聯合報 大陸中心/即時報導

據大陸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旗下微信公眾號《看台海》17日晚間報導,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透露,她將在7月率領近200名台青前往赴浙江參訪。洪秀柱說,「兩岸制度不同,改變不了兩岸同屬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客觀事實,統一是必然的,是一定的,但如何來完成目標,希望在青年」。

《看台海》稱,近期,兩岸交流熱絡,特別是青年成為兩岸交流最活躍的群體。洪秀柱在接受《看台海》專訪時透露,她將在7月率領近200位青年赴浙江參訪,並與大陸青年一對一共同生活數日,直接互動交流,期盼兩岸青年透過深入接觸,彼此了解,「你在想什麼,我在想什麼,將心比心,產生真正的情誼」。

洪秀柱認為台灣青年赴大陸參訪交流,增進了他們對中華文化和中華民族的認同,對他們的人生歷練意義重大。洪秀柱指出,以同屬中華民族、血脈相連為基礎,以復興中華為共同目標,未來託付在兩岸青年身上。她期望台灣青年到大陸不只有收獲,更重要的是不忘身上肩負的使命。

洪秀柱說,「我們都是中國人,不管你是台灣人,你是廣東人,你是山東人,我們都是炎黃子孫,共同的歷史記憶讓我們有民族的認同與身分的認同,更認識到我們未來應該有的使命。」

報導指出,近年來,大陸方面團結兩岸各界共同努力,積極為兩岸青年的交流創造條件,台灣許多有識之士也為推動青年交流而奔走。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日前強調:兩岸關係根基在民間,動力在人民,希望在青年,兩岸青年要勇擔重任、團結友愛、攜手打拚。

對此,洪秀柱稱,「希望在青年」就是讓兩岸青年彼此有交流,有新的認識、新的了解,兩岸的統一才有希望,「這是我們共同努力的方向」。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透露,她將在7月率領近200名台青前往赴浙江參訪。(中新社)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透露,她將在7月率領近200名台青前往赴浙江參訪。(中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港媒:中國藉著馬斯克訪問反擊美國保護主義
下一篇
遲無回應 陸官媒:大陸善意,民進黨當局感受到了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