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看馬習會 郝龍斌:炎黃子孫共識能成兩岸和平發展契機

本文共463字

聯合報 記者黃雅慧/河南即時報導

對於前一日前總統馬英九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會面,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11日出席河南省甲辰年黃帝故里拜祖大典時受訪表示,馬習會「當然是有非常正面的意義」。他說習近平一再強調希望兩岸人民多交流,多來往,甚至鼓勵台灣民眾多到大陸看看,也希望大陸青年到台灣,「我相信透過年輕人的交往,透過大家都是炎黃子孫這樣的一個共識,兩岸將來有和平發展的好契機。」

郝龍斌提到,看到馬習會中,雙方釋出善意,強調九二共識、反對台獨,且未來一定在這樣好的政治對話基礎上積極發展兩岸關係。

面對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即將於520就職,郝龍斌指出,深切期盼賴清德總統在520就職時,「在他就職演說中間能夠釋放出兩岸和解,希望兩岸和平發展的善意,這也是我在台灣一再呼籲。」

郝龍斌說,這是他首次參加黃帝故里拜祖大典,「我們都是炎黃子孫哪,這次特地來參加大典,最主要彰顯慎終追遠,不忘根本的中傳統中華文化精神。」

郝龍斌並強調,他此行主要目的是希望傳達,兩岸不只都是炎黃子孫,同源同根同祖,更重要是「同文同種」,炎黃子孫是血濃於水的關係,應當通力合作,共創雙贏。

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中)在故里祠前合影,為了迎接郝龍斌到來,主辦方特意針對該區...
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中)在故里祠前合影,為了迎接郝龍斌到來,主辦方特意針對該區域清場。(記者黃雅慧/攝影)
拜祖典禮主辦方在故里祠前設書法桌,讓郝龍斌簽名。(記者黃雅慧/攝影)
拜祖典禮主辦方在故里祠前設書法桌,讓郝龍斌簽名。(記者黃雅慧/攝影)
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在解說員帶領下步入祭典會場。(記者黃雅慧/攝影)
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在解說員帶領下步入祭典會場。(記者黃雅慧/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飛16小時!南方航空開通深圳至墨西哥直航 成中國最遠直飛國際航線
下一篇
陸限購政策逐步退市 一線城放寬限定區域購買條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