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小米汽車SU7發布會逾千萬人觀看 三版本售價95萬6千起

小米汽車從側面看,有不少感應裝置。 (記者廖士鋒/攝影)
小米汽車從側面看,有不少感應裝置。 (記者廖士鋒/攝影)

本文共1162字

聯合報 特派記者廖士鋒/北京即時報導

大陸知名科技企業小米近期推出汽車產品,造車成功後受到廣泛關注,而28日晚間在北京舉行的發布會上,觀看人數超過千萬,也衝上熱搜,小米董事長兼CEO雷軍宣布,小米汽車SU7起跳版本的售價為人民幣21萬5,900元,約合台幣95萬6,200元起。

先前雷軍曾「劇透」,小米汽車價格不會是9萬9、14萬9,但強調「50萬(新台幣221萬元)以內沒有對手」。到發布會進行超過100分鐘的時候,雷軍揭曉謎底,公布標準版定價人民幣21萬5,900元,比特斯拉Model 3在大陸的售價剛剛好便宜3萬人民幣;另外兩個版本分別為加了電、算力、城市自駕的Pro版,要價人民幣24萬5,900元(約合台幣108.9萬元),明顯對準Model 3;最後是更高檔的Max,號稱對標保時捷,增加了不少功能,售價29萬9,900元人民幣(約合台幣133萬元)。

28日晚間七點於北京亦庄舉辦的小米汽車發布會,還沒開始,雷軍微博的直播頁面就達500萬觀眾等待、雷軍抖音直播點讚人數逾560萬,在宣布價格時,微博直播觀看達3,700萬,可見大陸輿論的重視,眾多網友也期待售價訂在「19萬9」。而蔚来、小鹏、理想、長城汽車、北企集團等大陸車企董座則都於現場出席發布會。

小米是在2021年3月30日官宣造車,到新車發布會幾乎恰好是3年,雷軍先前在微博指出,造車非常複雜,投入大、週期長,「行業又極度地內捲」,也重申小米造車是他最後一次創業,很期待SU7得到大家認可。為了製造汽車,小米也自主研發了重達718噸的「超級大壓鑄集群」,正常運行鎖模力9,100噸,號稱是全球唯二的廠商。

28日發布會上,雷軍說,小米汽車已經測試了超過540萬公里、樣車500多輛,也感嘆造車太難了,「連蘋果都放棄」。現場他公布了9個色系,並介紹一體化運動風格座椅、車載手機支架、車載冰箱、鍍銀玻璃、56吋HUD、駕駛座側翼支撐等細節與遮陽傘、手電筒等眾多汽車周邊「選配」產品,強調多數性能不遜於特斯拉Model 3。小米汽車設計顧問Chris Bangle也在台上盛讚這款車。

2023年12月28日舉行的「小米汽車技術發布會」上,官方透露,SU7可達到2.78秒零百加速,最高時速265公里,搭載軟硬深度融合的小米智慧底盤;CLTC續航里程800公里;搭載小米澎湃OS的小米智慧座艙。

就實際效能方面,雷軍曾指出,在廣東最高限速時速公里的高速,滿電開始連續行駛,平均車速每小時97.7公里下,小米SU7標準版實現了495公里的續航成績,平均電耗只有15kWh/100km。現場發布會也揭露達673匹馬力的四驅引擎。

公開資料顯示,3月25日開始,小米汽車在全大陸29座城市進行靜態展示,首批涵蓋59個門市和17個限時展廳,一共76個門市,預計29日開始提供試駕,也正加速推動第二批門市籌備工作。

小米汽車內部配備科技感十足。(記者廖士鋒/攝影)
小米汽車內部配備科技感十足。(記者廖士鋒/攝影)
小米汽車命名為SU7,這也是大陸最新的國產車。(記者廖士鋒/攝影)
小米汽車命名為SU7,這也是大陸最新的國產車。(記者廖士鋒/攝影)
小米汽車售價公布後,將會開始正式銷售。(記者廖士鋒/攝影)
小米汽車售價公布後,將會開始正式銷售。(記者廖士鋒/攝影)
小米汽車門市內的展示車輛,在發布會前還無法試乘、親身感受內裝。(記者廖士鋒/攝影...
小米汽車門市內的展示車輛,在發布會前還無法試乘、親身感受內裝。(記者廖士鋒/攝影)
小米汽車已經在大陸各地開店,圖為北京博瑞汽車園內的小米汽車門市。(記者廖士鋒/攝...
小米汽車已經在大陸各地開店,圖為北京博瑞汽車園內的小米汽車門市。(記者廖士鋒/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習近平見布林肯 中方不結盟美方也不要搞小圈子
下一篇
比爾蓋茲:中國是應對全球健康挑戰不可或缺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