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海基會:不涉及政治前提對話 有助兩岸關係

本文共473字

中央社 記者李雅雯台北28日電

中國大陸國台辦昨於例行記者會上再喊「九二共識是兩會對話協商政治基礎」;海基會今天回應,在不涉及政治前提基礎上,兩岸務實溝通對話才有助於兩岸關係正向發展。

海峽交流基金會(海基會)今天下午舉行背景說明會,副秘書長蔡孟君於會上作出上述表示。

蔡孟君指出,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一再地呼籲,兩岸應以民為念、人民優先,民眾福祉不牽涉政治;在不涉及政治前提基礎上,兩岸務實溝通對話,共同尋求兩岸和平穩定共存之道,如此才有助於兩岸關係正向發展。

李大維日前接受網路節目專訪時提到,從去年2月14日擔任海基會董事長一職以來,在每一個公開場合都會提到,期望對岸捐棄成見,兩岸得以交流、對話;不過大陸的回答講來講去就是「一中原則、九二共識」。

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國台辦)昨天召開例行記者會,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對於李大維發言表示,「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清晰界定了兩岸關係的性質,是兩會(指海基會與海協會)對話協商的政治基礎」。

陳斌華指出,「如果台灣方面真想恢復兩岸對話,就應回到『九二共識』政治基礎上來。否則,空談兩岸對話,才是真正沒有誠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白色恐怖記憶影展開幕 歷史記憶不容抹滅
下一篇
政府淨零開倒車 越減碳越多 事業減碳為何成問題所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