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蘋果庫克見陸商務部長:持續增加投入中國供應鏈

本文共694字

聯合報 記者陳宥菘/即時報導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近日現身中國大陸,他22日與大陸商務部長王文濤會晤時,再度對大陸在蘋果全球供應鏈中的地位給予高度評價,他表示,大陸是蘋果的重要市場與關鍵供應鏈夥伴,蘋果將持續致力於在華長期發展,持續增加對大陸供應鏈、研發和銷售的投入。

庫克20日到訪中國大陸,他當時受訪時表示,「對於蘋果的供應鏈來說,我認為沒有比中國更為重要的地方了。」他並指出,在過去的30年裡,蘋果一直在不斷擴展在中國大陸的供應鏈,並且持續增加投資,以確保其高效運作。

根據大陸商務部網站,王文濤與庫克就蘋果公司在華發展、中美經貿關係等議題進行了交流。

王文濤表示,大陸經濟具有強大韌性,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大陸擁有超大的市場規模,完整的產業體系,高素質的人力資源,以及穩定、開放的營商環境。大陸正加速發展以創新為主導的新質生產力,在人工智慧、雲端運算等高技術領域發展前景廣闊,對包括蘋果公司在內的各國企業意味著巨大的機會。歡迎蘋果公司繼續深耕大陸市場,實現共同發展。

王文濤強調,中美經貿合作是兩國關係的穩定力量。工商界普遍反對對大陸脫鉤斷鍊,反對泛化國家安全概念。中方願與美方一道,為兩國企業合作營造公平、穩定、可預期的環境。

庫克表示,大陸人才資源豐富、創新活力強,是蘋果的重要市場與關鍵供應鏈夥伴。蘋果公司將持續致力於在華長期發展,持續增加對中國供應鏈、研發和銷售的投入。

庫克20日首先到訪上海,與比亞迪董事長兼總裁王傳福在內的三大供應商負責人會晤,21日親自到新開幕的蘋果上海第八家直營店「Apple 靜安店」站台造勢。庫克接下來將參加24日至25日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舉行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

蘋果執行長庫克在蘋果上海南京東路門市受到熱情民眾包圍。取自庫克TimCook微博
蘋果執行長庫克在蘋果上海南京東路門市受到熱情民眾包圍。取自庫克TimCook微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陸公安部長王小洪會布林肯 要求儘快解決滋擾遣返陸生
下一篇
陸製造業 PMI 估維持擴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