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I 時代來臨 百度董事長李彥宏:以後不會有程式設計師這個職業了

百度董事長兼CEO李彥宏御前,進入AI時代後將不會有程式設計師這種職業了。(路透)
百度董事長兼CEO李彥宏御前,進入AI時代後將不會有程式設計師這種職業了。(路透)

本文共427字

聯合報 大陸中心/即時報導

AI時代來臨,哪些工作將會消失?百度董事長兼CEO李彥宏近日在大陸央視訪談節目中表示,「基本上以後不會存在程序員(程式設計師)這種職業了,所有人只要會說話,甚至連寫字可能都不用,你就具備今天程序員所具備的能力。」

對於AI發展速度,李彥宏說,「我覺得人工智能(AI)發展比我想像中更慢。人工智能已經被提出快70年了,可能每過10年左右,就有一群人說,我們終於要實現通用人工智能了,但其實情況比想像中要複雜。」

對於未來AI大模型會給人類生活或生產帶來什麼改變?李彥宏認為,大模型對於人類生產、生活的改變會是非常根本性的。「互聯網改變了我們的很多生活,但是這一波人工智能的改變,會更加的徹底、更加的深刻。」

李彥宏還表示,基本上以後不會存在程序員這種職業了,所有人只要會說話,甚至連寫字可能都不用,你就具備今天程序員所具備的能力,所以這個意義還是很大的。

他並預期,未來的編程語言只會剩下兩種:一種叫英文,一種叫中文,這也是目前世界上人工智能技術最領先的兩個語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陸公安部長王小洪會布林肯 要求儘快解決滋擾遣返陸生
下一篇
陸製造業 PMI 估維持擴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