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韓日訪客疫後偏低 學者:訪港誘因大減

本文共671字

中央社 記者張謙香港26日電

香港疫情過後,來訪的中國大陸旅客人次迅速回升,但台灣、南韓和日本訪客只有之前的3、4成,有學者表示,對於這些訪客而言,香港的誘因已經大減。

香港經濟日報今天報導,2018年台、韓、日訪港旅客人次達到100萬,位列香港海外短途旅客市場三甲,但疫情爆發後,三地訪客大減,去年台客有78.3萬人次、韓國為40.2萬人次、日本為34.6萬人次,分別只有疫情前的41%、28%及27%。

相對的,去年初香港社會恢復正常後,訪日的港人人次有211萬,是訪港日客的6倍。

對於台、韓、日訪客復甦進度緩慢,報導引述恒生大學市場學系助理教授鄺家麒說,過去港幣疲弱,加上與上述三地距離近,可以吸引三地民眾來訪。

但疫情之後,韓、日經濟低迷,當地民眾更趨向本地遊,只要港幣轉弱,以及政府加強旅遊吸引力,才能吸引上述三地旅客來訪。

另有外媒報導,去年頭10個月只有25萬人次的日本遊客訪港,較2018年同期的103萬人次暴跌75.8%;日本駐港總領事岡田健一向媒體透露,日人減少訪港,與2019年反修例運動後,日人對港印象變差有關。

根據香港經濟日報的報導,旅遊發展局正致力推動各種大型國際展覽,以及配合大灣區推出旅遊產品,吸引海外長途或短途旅客來訪。

大陸旅客一向是香港的主要客源,據官方公布,在剛結束的大陸春節「黃金週」期間,有143.6萬人次旅客訪港,整體旅客人次與2018年水準相同,但仍低於2019年的160.8萬人次。

星島日報今天報導,為了吸引大陸及海外旅客來訪,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即將發表的最新預算案中,將會建議每月在維多利亞港舉行煙花和無人機表演。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陸公安部長王小洪會布林肯 要求儘快解決滋擾遣返陸生
下一篇
陸製造業 PMI 估維持擴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