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英宣布制裁名單包括中企 陸駐英使館:將遭到中方堅決回擊

本文共548字

聯合報 記者黃國樑/即時報導

據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網站,中國駐英國使館發言人就英方制裁中國企業以答記者問方式指出,英方對有關企業的制裁是毫無國際法依據的單邊主義行徑,我們堅決反對。任何損害中國利益的行徑都將遭到中方堅決回擊。

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當地時間22日宣布,針對支持俄羅斯總統普亭在烏克蘭非法戰爭的個人和企業,實施 50 多項新制裁。 卡麥隆說,我們的國際經濟壓力意味俄羅斯無法承受這種非法入侵。我們的制裁使普亭失去了他迫切需要的資源,去資助他苦苦掙扎的戰爭。

依據英國政府網站,這次制裁對象包括:與製造火箭發射系統、飛彈、炸藥和其他軍事裝備中使用的關鍵物品等彈藥相關的公司、俄羅斯主要工具機進口商和製造商;俄羅斯頂級銅、鋅和鋼鐵生產商;石油交易商 ;俄羅斯最大國有鑽石生產商等。

依據大陸駐英國使館網站,記者提問說,2月22日,英國政府以「支持俄羅斯對烏克蘭戰爭」為由宣布制裁一批來自不同國家的多個實體和個人,其中包括3家中國企業。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使館發言人答稱,中國在烏克蘭問題上始終秉持客觀公正立場,積極致力於勸和促談,推動政治解決。英方對有關企業的制裁是毫無國際法依據的單邊主義行徑,我們堅決反對。

他表示,中國將採取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正當合法權益。我們正告英方,任何損害中國利益的行徑都將遭到中方堅決回擊。

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路透)
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陸公安部長王小洪會布林肯 要求儘快解決滋擾遣返陸生
下一篇
陸製造業 PMI 估維持擴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