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春節遊客出遊花費人民幣6,326億元年增47.3%

本文共804字

聯合報 記者林茂仁/即時報導

大陸文化和旅遊部18日公布,全國國內旅遊出遊4.74億人次,年增34.3%,按可比口徑較2019年同期增長19%;國內遊客出遊總花費人民幣6,326.8億元,年增47.3%,按可比口徑較2019年增長7.7%。  

新華社表示,2024年春節,旅遊格外「熱辣滾燙」,大陸文旅部18日數據顯示,春節假期出遊人次和出遊總花費等多項指標創歷史新高。八天「超長」假期裡,人們既享受旅遊迎春,又擁抱國風國潮。

春節期間,位於山東濟南大觀園景區的城南往事大觀樓,佳肴滿桌、座無虛席。「一桌難求!」餐廳經理王一舉說,除夕和大年初一基本都是濟南本地顧客,初二開始外地遊客明顯多了起來。

前半程團圓,後半程出遊。「打開」豐富多彩的春節假期,旅遊帶來了什麼新鮮玩法?

「花式」團圓,全家出遊——從在家守歲,到出門接福,團圓不止一種方式。大家的出遊距離和出遊時間雙雙拉長,攜家帶口「南來北往」趨勢明顯。

據商務部大數據,從臘月二十三到大年初七,全國重點商圈客流總量年增73%。各具特色的商圈滿足著不同人群的消費需求。

飛豬數據也顯示,大陸國內中長線遊年增超過3倍,自由行平均旅行天數年增30%。北方遊客青睞前往廣東、海南、福建等地溫暖過年,南方遊客則傾向於到黑龍江、吉林等地感受「冰雪奇緣」。

有「裡」有「面」,各取所需—老人想要濃郁年味,中年人享受「慢生活」,年輕人追逐「網紅」地標。長假裡,人們的多樣需求充分釋放,對文旅產品品質提出更高要求,帶動行業「卷」起來。

大陸文旅部推出包含七大板塊共計25項主體活動的「歡歡喜喜過大年」2024年春節主題文化和旅遊活動、湖北發放60萬張文化旅遊特別惠民券、河南洛陽部分熱門博物館延長開放時間,讓遊客更有幸福感、獲得感。

社交網絡上,威武雄壯的潮汕英歌舞刷屏短視頻平台,一路舞到海外。在攜程平台,龍年春節燈會搜索量翻倍。在各地舉辦的新春燈會、舞龍表演、廟會市集、非遺秀場中,傳承千百年的民俗更顯生機勃勃。

陸春節遊客出遊花費人民幣6,326億元年增47.3%。(新華社)
陸春節遊客出遊花費人民幣6,326億元年增47.3%。(新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美達成5點共識 將首度舉行人工智慧對話
下一篇
習近平會布林肯:兩國應做夥伴 談話內容未涉台灣議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