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習近平將訪越南 預計簽署多項合作協議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越南國家主席武文賞。 (新華社)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越南國家主席武文賞。 (新華社)

本文共438字

經濟日報 特派記者陳政錄/北京11日電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2日起對越南進行國是訪問,除將與越共總書記阮富仲、越南國家主席武文賞會面,在美國總統拜登此前訪越並高談半導體領域合作下,此次中越兩國也預計簽署多項合作協議,進一步提升雙邊關係定位。大陸駐越南大使熊波透露,中方願為越南農產品開放大門,並準備協助越南更新連接廣西至河內的鐵路。

大陸外交部宣布,應阮富仲、武文賞邀請,習近平將於12日至13日對越南進行國是訪問,這是時隔六年後,習再次訪問越南。大陸商務部長王文濤、外長王毅分別於上月底、本月初赴越南,提前進行雙邊經貿和合作機制磋商。

綜合中越媒體報導,熊波指出,習近平訪問越南期間,中越將簽署多分合作協議,中方也願為越南農產品開放大門。中方願進一步加強中越經貿投資合作,深化產業產能合作,推動雙方數位經濟、綠色經濟、新能源、基礎設施等領域務實合作,支持越南加速工業化進程。

熊波提到,中方擬助越更新連接廣西至河內鐵路。未來,中越交通基礎設施互聯互通會愈來愈高效,透過提升口岸通關效率、確保貿易暢通,加強「軟聯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陸公安部長王小洪會布林肯 要求儘快解決滋擾遣返陸生
下一篇
陸製造業 PMI 估維持擴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