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向全球招手 陸外交部宣布調低簽證費按現行費用75%收費

本文共371字

聯合報 記者黃國樑/即時報導

根據大陸外交部領事司的官方微信號《領事直通車》發布訊息,大陸將全面性自本月11日起到明年底止,即為期超過一年的時間,將赴陸的簽證費用降低四分之一,按現行費用的75%標準收取簽證費。

該微信訊息稱,2023年1月8日對新冠病毒感染實施「乙類乙管」後,中國政府持續優化外國人來華簽證和入境政策,促進中外人員往來。作為臨時措施,中國駐外使領館自2023年12月11日至2024年12月31日,以現行收費標準的75%收取來華簽證費。具體情況可向中國駐當地使領館諮詢。

大陸似為挽救因三年疫情而大幅減少的外國觀光旅客入境人數,除了上個月宣布法國等六國給予為期一年的15天入境免簽證外,近日已陸續有10數個大陸駐外使館發布消息,表示將階段性調降赴陸簽證費。

但今天這一領事司的政策宣布顯示,大陸不是以個別國家作為降低簽證費的對象,而是全球一致統一的全面性措施。

大陸外交部領事司宣布全面調低簽證費,按現行費用75%收費,為期超過一年。圖為邊檢...
大陸外交部領事司宣布全面調低簽證費,按現行費用75%收費,為期超過一年。圖為邊檢民警為入境旅客辦理通關手續。(中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福建宣布13條惠台新政 推動「福馬同城生活圈」
下一篇
馬斯克訪北京:未來所有汽車都將是電動的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