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救觀光再出招 陸駐日、韓等多國使館調降赴華簽證費

本文共573字

聯合報 記者陳宥菘/即時報導

中國大陸繼兩周前宣布對法、德等6國擴大單方面免簽入境後,近日有10數個大陸駐外使館皆發布消息,表示將階段性調降赴陸簽證費。面對疫後恢復不如預期的海外旅客人數,大陸官方持續出招!

界面新聞報導,截至12月8日,已有10多個中國大陸駐外使館表示,為進一步便利中外人員往來,自今年12月11日至明年12月31日,對赴華簽證規費進行調減,涉及日本、韓國、泰國、馬來西亞、墨西哥、亞塞拜然、越南、巴林、吉爾吉斯、柬埔寨、斐濟、哈薩克、菲律賓等國。

以大陸駐日使館網站消息為例,規費降幅高達25%。日本國籍一次簽證規費將從現行的3,000日圓,調降至2,250日圓;二次簽證從5,000日圓,調降至3,750日圓;半年多次簽證從現行的6,000日圓,調降至4,500日圓;一年多次簽證從現行的10,000日圓,調降至7,500日圓。

值得一提的是,大陸駐美國大使館今年5月發布通知,表示要調漲美國公民赴華簽證費,理由是依據「對等原則」,作為回應美方先行調漲規費的行為。如今,大陸「主動」且「單方面」調降多國民眾赴陸簽證費,對外釋出善意,試圖反轉「海外遊客不來」的現況。

此前,大陸外交部11月底時甫宣布,為便利中外人員往來服務高質量發展和高水平對外開放,中方決定試行擴大單方面免簽國家範圍,對法國、德國、義大利、荷蘭、西班牙、馬來西亞六個國家試行單方面免簽政策一年。

大陸持續出招救觀光,已有10多個中國大陸駐外使館表示,將階段性調降赴陸簽證費,日...
大陸持續出招救觀光,已有10多個中國大陸駐外使館表示,將階段性調降赴陸簽證費,日本赴陸簽證費降幅達25%。圖為深圳海關對外國旅客做入境審查。(新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陸公安部長王小洪會布林肯 要求儘快解決滋擾遣返陸生
下一篇
陸製造業 PMI 估維持擴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