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兩岸快遞/大陸303萬人參加國考 77人競爭一個職位

本文共1202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經濟不景氣、就業愈來愈難,讓不少大陸年輕人轉爭取捧鐵飯碗。大陸2024年度「國考」(指中共中央、國家機關公務員考試)公共科目筆試26日登場,官方統計,本次報考人數首次突破300萬人大關,平均約77人競爭一個職位,比去年的70人難度升高。大陸國家公務員局指出,本次大陸國考計畫招錄規模達3.9萬人,共有303.3萬人通過報考資格審查,通過人數與錄用計劃數的比率約77:1。

北京/國際供應鏈博覽會登場 聚焦五大產業

以「鏈接世界 共創未來」為主題的首屆中國國際供應鏈促進博覽會將於11月28日至12月2日在北京舉行。這是全球首個以供應鏈為主題的國家級展會,設置智能汽車鏈、綠色農業鏈、清潔能源鏈、數位科技鏈、健康生活鏈等五大供應鏈展區。

北京/國資委召開央企負責人專題會 要求帶頭償還拖欠企業帳款

據大陸國資委網站消息,大陸國資委近日召開央企負責人專題會。為完成全年目標,要全力抓好高質量穩增長,「守住不發生重大風險底線」的要求;防範化解重點領域風險,嚴肅財經紀律,帶頭償還拖欠企業帳款,杜絕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

滄州/啟動冬季電煤保供 黃驊港成運輸樞紐

中國大陸西煤東運、北煤南運的重要樞紐港口河北滄州黃驊港近日啟動冬季電煤(用於發電的煤炭)保供運輸工作,國家能源集團黃驊港務公司積極落實保供責任,全力組織電煤儲備和裝船作業,大量煤炭通過黃驊港運往各地。

上海/馬拉松開跑 3.8萬人競速 外籍占12%

2023上海馬拉松26日在外灘開跑。男子組冠軍由肯亞特邀選手基普丘姆巴,以2小時5分35秒的成績刷新賽會紀錄,同時創造大陸境內馬拉松男子組最好成績。此次參賽選手達3.8萬人,其中外籍跑者占12%。

平潭/首推全流程台胞醫療服務 診療、結算一站搞定

福建平潭綜合實驗區首創推出全流程台胞醫療服務,提供一站式「診療+結算」服務,在一個窗口能辦卡、掛號、繳費並完成醫保結算,幫助台胞完善健保核退資料、代辦公證手續,並寄送至海峽交流基金會,讓台胞在平潭就醫更為便利。

深圳/大疆農業無人機報捷 作業覆蓋逾100國

大陸無人機龍頭大疆公司表示,大疆農業無人機已覆蓋超過100個國家和地區,累計作業面積突破60億畝次。此外,大疆農業還發表T60和T25P兩款農業無人機,新產品在動力系統、噴灑系統、播撒系統、安全系統上都有升級。

橫琴/建案開放澳門居民認購 打造1.5萬人宜居生活圈

廣東和澳門兩地攜手合作的首個建案─橫琴「澳門新街坊」將於28日接受澳門居民認購,以滿足澳門民眾對住房的剛性需求,按照規劃,「澳門新街坊」以兩房和三房戶型為主,將打造一個1.2萬至1.5萬人的宜居生活圈。

香港/沙特ETF周三掛牌 可間接投資沙國股市

香港財政司長陳茂波26日發表網誌稱,亞洲首支沙特ETF將於11月29日在港交所掛牌,屆時投資者將可以用港幣或人民幣,直接在香港市場透過ETF交易沙特股市指數成份股,相關組合包括石油巨頭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港媒:中國藉著馬斯克訪問反擊美國保護主義
下一篇
遲無回應 陸官媒:大陸善意,民進黨當局感受到了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