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小米Q3賺進215億

提要

毛利率創高 總裁盧偉冰:電動車明年上半年量產

本文共739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雅慧/綜合報導

小米集團昨(20)日公布第3季業績顯示,營收人民幣708.9億元(約新台幣3,126億元),年增0.6%;淨利人民幣48.74億元(約新台幣215億元),去年同期虧損人民幣14.76億元,實現虧轉盈。期內整體毛利率達到22.7%,創歷史新高。

小米股價近半月大漲50%,外界期待小米財報帶來驚喜。特別是即將推出的首款電動車為關注焦點。

小米集團合夥人、總裁盧偉冰在業績會議上回應表示,明年上半年小米汽車量產目標不變,接下來會進行第二次冬測,並且透露小米汽車研發人員在3,000人左右。

小米財報顯示,受智慧電動汽車業務研發開支帶動,第3季研發開支提升至人民幣50億元,年增22.0%。

小米表示,第3季繼續高效執行核心經營策略「規模與利潤並重」。其中「智慧手機業務」及「IoT與生活消費產品」毛利率均創新高,分別為16.6%及17.8%,較去年同期增長7.7個百分點及4.3個百分點。

根據小米財報顯示,上季庫存為近11季以來最低水位,整體存貨金額為人民幣368億元,年減30.5%。

在手機業務上,小米全球智慧手機第3季出貨量為4,180萬支,年增4%、季增27%,在全球智慧手機市場市占率提升至14.1%。

第3季智慧手機業務收入為人民幣416.49億元,年減2%,主因在於平均售價(ASP)有所下降,由第2季每部人民幣1,112.2元降至人民幣997元,減少10.4%。而ASP減少主要是由於拉丁美洲、非洲及中東等ASP較低的新興市場的出貨量增長。

在IoT與生活消費產品方面,該業務收入為人民幣206.73億元,年增8.5%。主要是平板、掃地機器人及智慧大家電收入增加,部分被智慧電視及筆電收入減少所抵銷;互聯網服務收入為人民幣77.56億元,年增9.7%,主要是由於廣告業務收入增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大陸開放福建居民赴馬祖旅遊 綠營黨部:應全面開放
下一篇
準備進一步開放?陸20城將試點線上申請補發赴台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