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共黨主席遭訴 國台辦:打壓統一用心險惡

本文共604字

聯合報 記者陳政錄/即時報導

台灣人民共產黨主席林德旺等人,因涉犯反滲透法、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及醫療器材管理法,遭台北地檢署起訴。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3日晚間對此回應,民進黨當局打壓主張兩岸和平統一人士用心險惡,刻意製造「綠色恐怖」,升高兩岸對立,謀取不正當選舉利益。

對於林德旺等人被台北地檢署以「反滲透法」等為由起訴,國台辦3日晚間發布訊息稱,朱鳳蓮應詢表示,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出於謀「獨」本性,無所不用其極地打壓反對「台獨」、維護台海和平、主張兩岸和平統一的人士,試圖以所謂「反滲透法」等對他們進行起訴,其險惡用心就是出於一黨之私,刻意製造「綠色恐怖」,升高兩岸對立,謀取不正當選舉利益。

朱鳳蓮抨擊,這種卑劣行為,必將受到兩岸同胞的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當然也阻擋不了兩岸同胞要和平、要發展、要交流、要合作的主流民意和兩岸交流往來的歷史趨勢。

朱鳳蓮還說,民進黨每到選舉即玩弄這種誣衊、陷害、恐嚇之伎倆,早已被台灣民眾所識破,也必將被台灣民眾所唾棄。

去年,台灣人民共產黨台北市第6選區議員參選人鄭建炘,涉嫌接受同黨主席林德旺指示,在競選時發放500元給走路工涉賄選。林德旺涉遭中共滲透10年,收受大陸國台辦資助逾94萬,去年用人頭收貨人,輸入至少4700劑廈門寶太公司抗原檢驗試劑,計畫發放作為宣傳及選舉之用。

對於上述案件,台北地檢署今偵結,依涉犯反滲透法、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及醫療器材管理法,起訴林德旺、鄭建炘及余聲洪等3人。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於2023年9月27日時主持國台辦例行記者會。攝影/記者...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於2023年9月27日時主持國台辦例行記者會。攝影/記者廖士鋒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受陸司法機關打壓 Z-library註銷所有社交平台帳號
下一篇
中國大陸零件漲價 中低階手機有壓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