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回應尊子漫畫停刊 港特首:政府反對失實訊息

本文共323字

中央社 記者張謙香港12日電

對於明報將停止刊登諷刺時弊的「尊子漫畫」,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天說,香港有新聞和言論自由,但政府反對失實、偏頗和誤導的訊息,而媒體對此也有責任。

李家超剛結束訪問中國大陸重慶市回港,他被問到相關問題時,作了以上回應。

對於尊子的作品同時被公共圖書館下架,他說,若有書籍違反國安法等本地法律,又或有不良意識等問題,都會被下架。

尊子原名黃紀鈞,明報連載其諷刺時弊的漫畫已有40年,近半年來,至少有6個政府部門曾批評「尊子漫畫」諷刺的內容失實及具有誤導性。

在政府部門連番批評後,明報昨天公布,「尊子漫畫」將於14日起停刊,沒有說明原因,但外界普遍猜測事件與政府的批評和壓力有關。

此外,有讀者發現,公共圖書館收藏的尊子作品或關連書籍近日已全部下架。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國通過關稅法 分析:將反制加徵關稅
下一篇
習近平會布林肯:兩國應做夥伴 談話內容未涉台灣議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