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0202 英語快譯通

本文共1768字

經濟日報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2/2【人事與組織情境】serve不只是「服務」 還可作「擔任」!

Before becoming president in 2007, he ______ as deputy manager

(A) has served

(B) was served

(C) would serve

(D) served

解析:

正確答案(D)served。語意為「在2007年成為總經理之前,他擔任副理。」當時間的先後關係很明確的時,前後兩個子句用連接詞(after, before, when, till, as soon as)連接時,可以用過去式代替過去完成式,故served是正解,had served 亦可。

補充:serve (v.)任職於;deputy (n.)副手;代理人

本文由《TOEIC Program Taiwan-Chun Shin》提供

2/1【人事與組織情境】為了某事責備人,要用什麼介系詞?

Her picky boss used to scold her ______ coming to work late, even if it was only three minutes.

(A) in

(B) to

(C) for

(D) of

解析:

正確答案是(C) for。題意為「愛挑剔的老闆以前常責備她上班遲到,即使只是遲到三分鐘。」當為了某件事情而責備某人(scold someone for something),就要選答案(C)。

補充:used to... 以前常;picky(a.)愛挑剔的、吹毛求疵的;even if = no matter if即使、縱然

本文由《TOEIC Program Taiwan-Chun Shin》提供

1/31【辦公室情境】聊辦公室八卦,你可以這樣回

Ms. Kimberly will be resigning from office, won't she?

(A) That's what everyone's saying.

(B) Yes, we got a new design.

(C) This is where the new office will be.

解析:

正確答案(A)。題意:「Kimberly女士要離職了,是不是?」

選項(B)「對啊,我們拿到一個新的設計款。」與選項(C)「這裡是新辦公室的所在地。」與題意不符,故(A)「大家都這麼說。」為正解。

補充:resign(v.)離職;design(v.)設計

本文由《TOEIC Program Taiwan-Chun Shin》提供

1/30【溝通表達情境】請人幫你訂機票英文怎麼說?

Could you book a flight for me?

(A) The ticket was cancelled.

(B) No problem, when are you going abroad?

(C) The trip will take around two days.

解析:

正確答案(B)。題意為「你可以幫我訂張來回機票嗎?」選項(B)「沒問題,你什麽時候要出國?」為最適當回應。

補充:Book(v.)預訂,預約;cancel(v.)取消

本文由《TOEIC Program Taiwan-Chun Shin》提供

1/29【人才招募情境】找工作須知的「資格問題」。

What qualifications are you looking for?

(A) An applicant with more experience.

(B) Someone was disqualified from the race.

(C) He looks quite competent.

解析:

正確答案(A)。工作申請人問面試官「你要找具備什麼資格的人?」以選項(A)「具有比較豐富經驗的人。」為最適當回應。

選項(B)「在比賽中被淘汰的人。」和(C)「他看起來相當有才幹。」與題意不符,故不選。

補充:qualification(n.)資格;applicant(n.)申請人;experience (n.) 經驗;disqualified (a.) 不合格的;competent (a.)能幹的

本文由《TOEIC Program Taiwan-Chun Shin》提供

圖片來源/Pexels
圖片來源/Pexels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英文履歷好可怕?十個英文單字讓你寫出漂亮履歷!
下一篇
外國人說「I'll give you that.」別以為他要送你禮物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