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準備加碼日股?波克夏發行2,633億日圓債 溢價小於過去兩年

波克夏董事長巴菲特(Warren Buffett)。  美聯社
波克夏董事長巴菲特(Warren Buffett)。 美聯社

本文共564字

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股神」巴菲特執掌的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發行2,633億日圓的日圓債券,利率定價的溢價幅度比過去兩年都小,主因是考量到日本銀行(央行)近期將再次調升利率,緩解信用市場的憂慮。

彭博資訊彙整的資料,這是波克夏自2019年首發日圓債以來,所發行的最大規模日圓債券。波士夏這輪日圓債共分批發行,涵蓋由3年期到30年期,也是日銀3月結束負利率之旯,外國發債人發行規模數一數二大的日圓債。

波克夏這輪發債利率的溢價幅度降低,可從3年期債券窺見。波克夏發行的3年期債券比中間交換利率溢價51個基點,分別小於去年11月的59個基點、與去年4月的75個基點少。日本國內外企業發行的日圓公司債利差,17日縮小到約51個基點,小於一年前的66個基點左右。

波克夏這次發債活動,將是市場對日圓計價債券胃口的關鍵測試,並引發股票投資人的關注,因為波克夏籌得資金後,可能再加碼買進日股。巴菲特先前買進日本主要商社股票之後,形同為日股背書,推升日經225指數衝上歷史新高。

巴菲特2月在年度致股東信表示,波克夏投資日本企業的資金絕大部分都來自發行日圓債。波克夏已表示,對日本五大商社的持股占比最終將達9.9%。彭博最新數據顯示,波克夏目前在三菱商事持股比率8.58%,丸紅8.41%,伊藤忠商事7.47%,這幾檔商社的股價表現都優於大盤。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遮擋富士山黑布動工 估數日內完工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