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本企業大老們忍不住了 呼籲政府出手支撐日圓

日圓兌美元匯率貶至近34年的最低水準,讓日本企業界忍不住出面呼籲政府支撐日圓。  路透
日圓兌美元匯率貶至近34年的最低水準,讓日本企業界忍不住出面呼籲政府支撐日圓。 路透

本文共468字

經濟日報 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日圓貶值帶動日本出口連續第四個月成長,但其他相關的影響已快要讓日本企業界受不了,代表東京工商業者的東京商工會議所(TCCI)17日建請日本當局,應考慮與其他國家協調進行貨幣干預,以支撐日圓。

彭博資訊引述共同社報導,TCCI會長小林健17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由於日圓兌美元匯率貶至34年來低點,日本中小企業正面臨進口材料成本上漲的影響。

一天前,日本啤酒大廠三得利控股社長、暨經濟團體「經濟同友會」代表幹事新浪剛史,才在記者會表示,「情況已到了需要校正的程度」。

日圓貶值已透過提高進口成本,刺激了成本推動型通膨,為日本的消費帶來重壓。日本2月份的家庭支出連續第12個月下滑,日本勞工也已面臨近兩年的實質薪資下滑,使他們勒緊褲帶。

前日本銀行(央行)官員門間一夫17日表示,日銀可能會被迫回應日圓的疲軟,「這對日本的家庭和企業來說都是個問題」。

快時尚品牌優衣庫(Uniqlo)母公司迅銷董事長暨社長柳井正在本月稍早的記者會上說,日圓疲軟「不只對我們公司來說是件壞事,對整個日本來說也是」。


延伸閱讀

美元兌歐元觸及五個月最高 日圓創1990年以來最低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圓疲軟助攻 中國五一長假海外旅遊首選日本
下一篇
蘋果靠挖角Google人才發動AI反攻 WWDC或可一窺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