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伊以開打兩樣情!伊朗大批民眾聚集德黑蘭表支持 加油站湧現排隊潮

本文共387字

聯合報 編譯盧思綸/即時報導

英國衛報引述法新社報導,伊朗13日深夜出動上百架無人機和發射飛彈攻擊以色列,對此成千上萬伊朗民眾在14日稍早聚集首都德黑蘭巴勒斯坦廣場(Palestine Square)表達支持政府對以色列的行動,不過德黑蘭和其他大城市也有許多伊朗人出於恐慌,半夜湧入加油站搶汽油。

首都德黑蘭巴勒斯坦廣場湧現大批聲援民眾,他們揮舞伊朗和巴勒斯坦國旗,同時高舉布條「神的勝利在望」,還有人高喊「以色列去死」、「美國去死」。

廣場上另有一幅壁畫寫著「下一記耳光會更猛烈」,連日來也可見一個巨幅標語以希伯來文寫著要以色列「找地方躲起來」。

另一方面,根據社群媒體流出的影片,在德黑蘭和部分大城市,許多伊朗人因恐慌而半夜湧入加油站,車隊大排長龍。

對此,伊朗官方石油部長那撒比(Jafar Salari Nasab)通過國營媒體向民眾喊話,「目前還有足夠汽油,加油站和儲油罐都是滿的,不用擔心沒有燃料。」

伊朗13日深夜出動上百架無人機和飛彈攻擊以色列,對此成千上萬伊朗民眾在14日稍早...
伊朗13日深夜出動上百架無人機和飛彈攻擊以色列,對此成千上萬伊朗民眾在14日稍早聚集首都德黑蘭巴勒斯坦廣場,表達對政府的支持。歐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印度香料製品含致癌物遭星港下架 澳洲考慮是否回收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