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伊朗恐動用「逾百架無人機和數十枚飛彈」攻以!美急派2驅逐艦就位

本文共339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伊朗料將在近期對以色列發動報復性攻擊,中東緊張情勢一觸即發。美媒報導,伊朗最快這兩天動手,可能動用超過100架無人機和數十枚飛彈,打擊以色列境內軍事目標。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報導,兩名美國官員透露,以色列很難抵禦如此大規模轟炸,儘管美方已建議伊朗發動小規模攻擊,避免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

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的顧問稍早表示,「襲擊計畫已擺在最高領袖面前,他仍在權衡政治風險。」

德黑蘭尚未正式表態如何或何時會發動攻擊,外界擔憂,以色列與伊朗支持的哈瑪斯在加薩的戰事,恐會演變成更廣泛的區域衝突。

華爾街日報獨家報導,對此,美國已重新部署兩艘驅逐艦至中東地區,其中一艘據傳會攜帶神盾飛彈防禦系統(Aegis missile -defense system),保衛以色列和該地區美軍。

傳伊朗最快這兩天對以色列動手。圖為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歐新社
傳伊朗最快這兩天對以色列動手。圖為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歐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遮擋富士山黑布動工 估數日內完工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