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土耳其纜車塔架倒塌!車廂撞擊解體 釀1死7傷、近200人受困高空

本文共378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土耳其南部安塔利亞市(Antalya)12日發生纜車塔架倒塌意外,一輛纜車車廂遭撞擊後解體,乘客當場重摔在地,釀成1人死亡、7人受傷、近200人受困車廂。

衛報報導,安塔利亞市長博切克(Muhittin Bocek)12日晚間發布聲明說,配備夜視儀的直升機被調來救援滯留纜車車廂上的184人,強調會在短時間內救出所有人。

土耳其內政部長耶利卡亞(Ali Yerlikaya)表示,Sarisu-Tunektepe纜車系統的一個車廂因塔架倒塌而衝進岩石區,造成人員傷亡。

他表示,車廂內已有5人被直升機載離,2人待救援。已派出110名急救人員和更多專業登山員前往事發現場協助救援。

每日郵報報導,死者為54歲土耳其男子Memis Gumus,7名傷者包括6名土耳其公民和1名吉爾吉斯公民。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一根塔架「因不明原因」倒下,造成一輛車廂內的8人跌入岩石區。

土耳其南部安塔利亞市12日發生纜車塔架倒塌意外。美聯社
土耳其南部安塔利亞市12日發生纜車塔架倒塌意外。美聯社
一輛纜車車廂遭倒塌塔架撞擊後解體,乘客當場重摔在地,釀1死7傷、近200人受困高...
一輛纜車車廂遭倒塌塔架撞擊後解體,乘客當場重摔在地,釀1死7傷、近200人受困高空。法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習近平5月訪法 將舉行中法歐三方會晤
下一篇
美國Q1就業成本指數升幅高於預期 Fed將更偏向鷹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