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漲不停!銅價又衝上2022年6月來高點 今年來漲逾12%

供不應求的憂慮,帶動銅價一路攀升,登上22個月新高。 路透
供不應求的憂慮,帶動銅價一路攀升,登上22個月新高。 路透

本文共408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苓/綜合外電

銅市維持旺盛牛氣,行情12日盤中又攻上2022年6月以來新高,報每噸9,578美元,主因為去年底起供給大減,加上全球製造業需求好轉,使得銅需求高於預期,投資人押注銅將供不應求。

彭博資訊報導,倫敦金屬交易所(LME)的銅3個月期貨價12日盤中大漲2.5%至每噸9,578美元,今年來累計大漲逾12%。

銅的產量憂慮最初起於巴拿馬去年底下令關閉第一量子礦業(First Quantum Minerals)的一座巨大礦場,使全球年供應量減少約40萬噸。接著英美資源集團(Anglo American)又宣布,正減產約20萬噸的銅,導致供給展望進一步趨於緊俏。

此外,大型銅礦場供給干擾也對中國大陸冶煉廠的利潤造成壓力,提高當地業者減產精煉銅的可能性。

市場最初因為需求似乎疲弱,對減產不以為意,但隨著全球製造業出現好轉跡象,情況開始改變。

銅價攀漲的同時,廣泛的大宗商品市場也進入牛市。國際金價已攀抵歷史新高,鋅價也來到一年高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塔利班掌權後 赴阿富汗旅遊暴增十倍 這國遊客占最大宗
下一篇
美國Q1就業成本指數升幅高於預期 Fed將更偏向鷹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