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國通膨數據高於預期 亞股跌多漲少

本文共466字

中央社 香港11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最新公布的通膨數據高於預估,打擊市場預期6月降息的心理,迫使投資人重新評估貨幣政策前景,亞洲股市今天跌多漲少。

亞股今天隨著前一天美股跌勢走低,日圓兌美元匯價更觸及34年低點,引發市場臆測日本當局將出手干預傳聞。

美國公布3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月增0.4%,年增3.5%,皆高於市場預估,同時也是連續第3個月攀升。觀察家表示,3月通膨上揚恐怕不是曇花一現,顯示未來趨勢令人憂心。

除了通膨超乎預期外,最近出爐的美國就業數據也高於預期,顯示儘管借貸成本處於20年高點,通膨高於當局目標,美國這個全球最大經濟體依然穩健。

聯準會官員在5月例行決策會議前,將因為這些數據而再三考量。聯準會今年降息3次預測,如今讓人存疑。

美國前財政部長薩默斯(Lawrence Summers)說,投資人要留意下個利率動作可能是調升,而不是調降。

前一天的華爾街三大指數走跌,亞洲股市今天早盤多跟隨美股跌勢走低,部分股市之後跌幅收斂。

亞股今天跌多漲少,香港、東京、雪梨、新加坡、威靈頓、台北、曼谷和馬尼拉股市都收跌。上海和首爾股市則微幅收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圓利率交易員變得搶手 避險基金 Garda 從摩根大通挖人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