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全球科技需求持續復甦 南韓半導體生產大增65% 創14年最大增幅

本文共493字

經濟日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南韓2月半導體生產創14年來最大增幅,表明南韓最重要產業和全球科技需求正持續復甦。

南韓統計局周五公布的數據顯示,南韓2月半導體生產較一年前大增65.3%,年增幅創2009年底以來最大。半導體出貨也勁增59%,儘管低於1月的62.7%。至於晶片庫存則縮水16.2%,連續第二個月下降,這是需求強勁的另一跡象。

這些亮麗數據公布於一份顯示整體工業產值的擴張超出預期的報告裡,表明南韓國內經濟成長動能將持續下去。半導體是南韓出口主力,占比最大。如果農歷新年假期像去年一樣落在1月,而不是2月,可能還有更好的成績。

彭博行業研究(Bloomberg Intelligence)的看法是,南韓2月工業生產回升,顯示記憶體晶片的需求成長,正推動製造業。機械製造業的大幅增長,尤其是用於晶片生產的設備,鞏固了成長態勢。

3月前20天的晶片出口年增46.5%,說明3月的半導體產量可能持續增加,南韓第二大記憶體晶片製造商SK海力士預測對輝達(Nvidia)供應可繼續保持良好動能。

整體工業生產增長4.8%,高於經濟學家預計的4%。財政部指出,此一增幅使經濟復甦動能更明顯。財政部承諾在上半年迅速開展財政支出。

南韓2月半導體生產年增65.3%,出貨也勁揚59%,表明全球科技需求正持續復甦。...
南韓2月半導體生產年增65.3%,出貨也勁揚59%,表明全球科技需求正持續復甦。圖為SK海力士廠房。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南美洲三國外長將訪中 阿根廷擬討論貨幣互換協議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