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1分鐘看世界/瑞典愛立信縮減支出 將裁員1,200人

本文共911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電信設備商愛立信(Ericsson)為縮減支出,將在瑞典裁員約1,200人,主因訂單減少,且客戶對5G相關支出態度謹慎,預料今年業績將萎縮,無線網路市場仍充滿挑戰。美國戴爾科技也表示為降低成本而裁員,截至今年2月2日有近12萬名員工。

德國/消費者信心指數回溫 維持緩慢復甦步調

智庫GfK與紐倫堡研究所發布調查顯示,德國4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從3月修正後的負28.8攀升至負27.4,優於預期並維持緩慢復甦步調。家庭儲蓄次指標月比下滑5點至1.3,協助提振整體信心。

俄羅斯/官方下令油企Q2減產 落實對OPEC+承諾

俄羅斯政府令各石油公司第2季減產,且訂定明確的產量目標,以落實對油國組織與夥伴國(OPEC+)的減產承諾。副總理洛瓦克表示日產量將再減少47.1萬桶,為每天900萬桶左右。

越南/政府向外商保證不缺電…前二月燃煤進口量倍增

越南今年1~2月燃煤進口量比去年同期倍增,主因政府向外國投資者保證不會再缺電。去年夏季電力嚴重短缺,富士康、三星及Canon等大廠已向政府施壓,總理范明正上周保證不會再缺電。

南韓/透過貿易保險金援出口商 規模將提高至1,900億美元

南韓貿工能源部在跨部會非正式會議中宣布,計劃把今年透過貿易保險對出口商的金援提高到255兆韓元(1,903.3億美元)歷史新高,比去年大增10兆韓元,以達成今年出口7,000億美元目標。

美國/佛州通過社群新法案 14歲以下禁止擁有帳號

佛州25日通過法案,禁止14歲以下未成年人擁有社群媒體帳號,不論父母是否同意,定明年元旦生效。該法是至今限制未成年人社群媒體使用最嚴格的法律之一,針對助長強迫性閱聽習慣的平台。

美國/美中戰略競爭委員會主席 共和黨莫萊納爾將接任

美國聯邦眾議院的美國與中共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定下月辭去眾議員,職位由密西根州共和黨議員莫萊納爾接手。他將與民主黨合作,對抗大陸的國安威脅。

該委員會曾協助眾院迅速通過TikTok禁令。

阿根廷/休克經濟效應 月薪跌幅寫史上最大

總統米雷伊上任後執行「休克經濟」療法,其中貨幣政策使披索於去年12月驟貶54%,私人企業當月薪資經通膨調整後月減11%,跌幅寫近30年有紀錄來最大,消費者購買力也大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南美洲三國外長將訪中 阿根廷擬討論貨幣互換協議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