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將公布禁關鍵工具的陸晶片廠名單、與墨合力發展半導體供應鏈

美國正在起草一份禁止獲得先進晶片製造工具的中國大陸晶片製造商名單,可能在未來幾個月公布。路透
美國正在起草一份禁止獲得先進晶片製造工具的中國大陸晶片製造商名單,可能在未來幾個月公布。路透

本文共518字

經濟日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根據三位知情人士,美國正在起草一份名單,羅列禁止獲得先進晶片製造工具的中國大陸晶片製造商,方便阻止技術流出。這份名單可能在未來幾個月公布。另外,致力減少依賴台灣晶片產業的美國,將與墨西哥合作探索半導體供應鏈的機會。

美國商務部在2022年禁止美企向生產先進晶片的中國大陸工廠出口生產設備,試圖嚴格限制大陸的技術進步。但企業一直反映,很難確定哪些中國大陸的工廠生產先進晶片,他們敦促商務部儘速公布名單,讓業界更易於遵守限制。

在本周於華盛頓特區舉行的年度出口管制會議上,官員討論企業的上述要求。一位官員在小組討論時表示:「大家問,『請告訴我們,哪些是你們真正在意的先進工廠』。」他確認正在起草上述清單。他還說,提出的清單可能不是詳盡無遺漏,但能確認愈多的工廠,就越有希望提供幫助。

美國商務部拒絕置評。

此外,美國國務院周四表示,美墨將合作探索半導體供應鏈的機會。這項合作將作為美國《CHIPS法案》的其中一環,2022年頒布的《CHIPS法案》設立了5億美元的基金,用於與盟邦和合作夥伴的協力發展半導體供應鏈。

國務院發布的聲明表示,這項合作將先行評估墨西哥現有的半導體產業、監管框架和勞動力需求。

對於美方聲明,墨西哥經濟部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西方武器待運抵 烏克蘭警告俄羅斯鎖定鐵路攻擊
下一篇
債市恐慌指數MOVE發明人:美債殖利率劇烈波動期已結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