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傳美國將公布中國先進晶片廠名單 限制取得技術

本文共292字

中央社 華盛頓28日綜合外電報導

3名知情人士今天透露,美國正在擬定一份禁止接收關鍵工具的中國先進晶片製造廠名單,以便美國企業更容易阻止技術流入中國。

路透社報導,一名知情人士說,這份名單可能會在未來數月內發布。

美國出於國家安全考量,尋求嚴格限制中國的技術進步,美國商務部於2022年禁止美國企業向生產先進晶片的中國工廠提供製造設備。

但美國企業認為,很難確定中國哪些工廠生產先進晶片,因此長期以來敦促商務部公布名單。

這項行動表明,美國正戮力加強針對中國的現有晶片限制,讓美國企業更容易遵守限制措施。

美國商務部拒絕置評。

中國駐美大使館發言人說,美方應「停止過度延伸國家安全概念,停止濫用國家權力打壓中國企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促荷日韓 收緊對陸晶片禁令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檢測報告造假30年!製藥商遭勒令停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