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蘋果新款 iPad 傳5月初發布 史上最長的無新機時期即將結束

根據知情人士,蘋果(Apple)的海外供應商已加緊生產該公司被期待已久的新款iPad,並計畫5月初發布。美聯社
根據知情人士,蘋果(Apple)的海外供應商已加緊生產該公司被期待已久的新款iPad,並計畫5月初發布。美聯社

本文共794字

經濟日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根據知情人士,蘋果(Apple)的海外供應商已加緊生產該公司被期待已久的新款iPad,並計畫5月初發布。

因計畫未公開而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表示,此次發布的重點是iPad Pro和iPad Air的改進版本。一如先前媒體報導,iPad Pro機型將配備更清晰的新型OLED螢幕,而iPad Air將首次提供12.9英吋螢幕的選項。

這標誌iPad史上最長無新機時期結束。iPad最早由蘋果聯合創辦人賈柏斯2010年推出,距離自上次推出新機已經過去了大約18個月,這導致對平板電腦的需求更低迷。蘋果寄望搭載了更快晶片和改進配件的新機型能刺激該品類的復甦。

在經歷了疫情期間的一輪銷售成長後,蘋果前兩個財年度的iPad營收均下滑,而且iPad在最近一個假日旺季的銷量年減25%,儘管這類產品通常是受歡迎的假日禮物。

蘋果公司發言人不予置評。

iPad Pro代號J717、J718、J720和J721的 iPad Pro機型將採用新的M3晶片,並與重新設計過的Magic Keyboard和Apple Pencil搭配使用。此次更新是自2018年以來該產品系列首次大調整。

iPad Air上次更新是2022年,當時使用M1晶片。這次將採用新的處理器,12.9英寸的螢幕意味消費者可以買到大尺寸iPad,花的錢卻低於更高檔的Pro。目前iPad Air的售價自599美元起跳,Pro系列的價格要高200美元。

蘋果原計劃3月底或4月初發布新款iPad,但該公司一直努力要完成設備用軟體的開發工作。最新機型的螢幕也要複雜的新製造技術,這也是導致發布會延宕的原因之一。

5月初的產品發布會將比蘋果下一次重大活動早一個月左右。該公司計劃6月10日啟動為期一周的全球開發者大會。預計蘋果屆時將發布新的AI戰略,同時更新iPhone、iPad、Apple Watch、Mac和混合實境頭戴裝置Vision Pro的軟體。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歐洲股市單周漲幅創1月份以來最大 得益於企業財報表現強勁
下一篇
輝瑞針對B型血友病開發 「一次性療法」獲FDA許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