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蘋果 WWDC 開發者大會6月10日登場 投資人關切 AI 進展

蘋果26日宣布,2024年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將在6月10日登場,活動進行五天到14日。(網路圖片/蘋果提供)
蘋果26日宣布,2024年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將在6月10日登場,活動進行五天到14日。(網路圖片/蘋果提供)

本文共562字

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蘋果(Apple)周二(26日)宣布,將在6月10日到14日舉行2024年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有報導指稱,蘋果與人工智慧(AI)夥伴洽談合作,有可能在這次大會上發表iOS的更大改變。

蘋果表示,今年的WWDC可以在線上參加,活動將凸顯iPhone、iPad以及公司其他產品軟體方面的更新升級,一部分的開發者和學生,會被邀請親身到公司總部園區Apple Park參加開幕日的實體活動。

路透指出,投資人正密切注意蘋果在AI發展方面有何更新,到目前為止,蘋果很少談論公司的裝置將如何整合AI技術。今年稍早,蘋果把全球最高價值公司的寶座讓給了微軟(Microsoft)。

彭博新聞先前報導,蘋果計劃在作業系統中的聊天機器人,採用Google Gemini的AI技術,而蘋果自己的AI引擎,透過新軟體,負責比較屬於幕後的工作。

蘋果也傳出計劃在iOS 18之下,將iPhone的主畫面變得更能客製化。若真如此,將會是iPhone作業系統多年來的最重大更新。

今年蘋果WWDC舉行時的環境是,蘋果的iPhone銷售仍顯疲弱;而全球的電子裝置買氣不振,也令Mac電腦iPad銷量下滑。去年蘋果在WWDC上發表混合實境頭戴裝置Vision Pro、新的處理器、新款電腦。


延伸閱讀

蘋果 WWDC 年度全球開發者大會 台灣時間6月11日凌晨登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相岸田倡議創設58國部長對話框架 致力脫碳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