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電鋸式緊縮」!阿根廷總統米雷伊計劃砍7萬名公務員

本文共430字

聯合報 編譯周辰陽/即時報導

彭博資訊報導,阿根廷總統米雷伊26日表示,計劃在未來幾個月開除7萬名政府員工,這是他採用「電鋸式作法」打算削減政府過度膨脹的最大動作之一。

除了裁員,米雷伊26日在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的IEFA拉美論壇表示,他凍結了公共工程,砍掉省政府部分撥款,並終止了被他認定為貪腐的大量社福計畫,今年將不惜任何代價實現財政平衡。

米雷伊表示,他還有「很多電鋸」,要解決侵蝕工資與退休金的276%年通膨率問題。

米雷伊引述民調指出,儘管他推出了緊縮措施,阿根廷人對經濟未來感到更樂觀,而最近一項指標顯示,民眾對政府的信心有所上升。他表示,「人民抱有希望,他們正看到隧道盡頭的光」。

雖然米雷伊宣稱要砍的7萬人只占全國350萬公部門人員的一小部分,但政府裁員注定要面對阿根廷強大工會的更多阻力,可能會危及他的高支持率。

彭博資訊指出,代表部分政府員工的一個工會當天就在罷工。同時,根據一分政府報告的詳細說明,米雷伊2023年12月上任後,私部門員工遭受了至少30年來最嚴重的單月薪水損失。

阿根廷總統米雷伊26日宣布,計劃今後幾個月開除7萬名政府員工。路透
阿根廷總統米雷伊26日宣布,計劃今後幾個月開除7萬名政府員工。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國又一區域銀行倒閉 已找到買家收購所有資產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