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Nike 預警產品調整陣痛、營收將減 股價盤後重挫6%

Nike 21日發布財測,預警會有半年的營收減少轉型陣痛。  路透
Nike 21日發布財測,預警會有半年的營收減少轉型陣痛。 路透

本文共708字

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全球最大運動服裝公司Nike周四(21日)公布財報,上季銷售優於預期,但預測6月展開的新會計年度上半年,公司營收將因產品線重新調整而下降,股價在盤後交易時段先漲後跌,一度重挫6%,跌破每股95美元。

Nike說,下個會計年度上半(2024年6月至11月),營收預期年減率在個位數低端,儘管受到公司持續重新調整結構影響,不過全年營收與獲利仍可望看到成長。

彭博資訊指出,Nike正改變運動鞋產品線,試圖找到各類別產品的甜蜜點。Air Force 1等傳統鞋款將減少供貨,推出新品之前,也要削減Pegasus跑步鞋產品。

Nike執行長杜納霍(John Donahoe)在財報法說會上表示,「我們知道Nike現在沒有發揮潛力。很顯然,我們需要進行一些重要調整」。

Nike股價盤後重挫5.7%至每股95美元,周四收盤時小漲0.55%,報100.82美元;今年截至周四收盤,已下跌7.1%。

截至2月29日的上季,Nike營收124億美元優於分析師預期,因為北美、大中華地區銷售成長良好。大中華區的銷售年增4.5%;北美地區營收成長3.2%,達50.7億美元。

杜納霍去年12月列出一項在未來三年削減20億美元成本的整頓計畫,以因應銷售疲軟。Nike上月宣布,基於削減成本計畫,全球員工將裁減2%,預定分兩個階段進行。

杜納霍說,他現在優先重新聚焦於體育用品,加快開發新產品,與批發夥伴合作刺激銷售,更積極推動廣告行銷。上季Nike投入廣告的行銷支出季增10%至10億美元。

上季Nike打庫存交出不錯成績,庫存減少13%至77億美元,繼續清出更多空間給新產品發揮。


延伸閱讀

Nike、Lululemon 財測不如預期 這兩檔紡織股早盤慘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標普500邁向2022年來表現最糟月份 後市如何?
下一篇
Google、微軟業績優異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早盤勁揚1.8% 輝達漲3.7%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