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赫伯羅德:庫存去化實例多 航運旺季料提前 更樂觀看下半年

全球第五大航運商赫伯羅德(Hapag-Lloyd)執行長詹森說,庫存去化的情況浮現,讓他更樂觀看待下半年需求。路透
全球第五大航運商赫伯羅德(Hapag-Lloyd)執行長詹森說,庫存去化的情況浮現,讓他更樂觀看待下半年需求。路透

本文共718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苓/綜合外電

航運巨擘馬士基(Maersk)才警告,貨櫃航運運能接下來幾年將持續過剩,目前運費低到令業者難以為繼,但全球第五大航運商赫伯羅德(Hapag-Lloyd)看法不同,執行長詹森說,庫存去化的情況浮現,讓他較樂觀看待下半年需求。

CNBC報導,詹森表示,他對今年後續貿易前景的看法好轉。他與客戶和其他物流商的談話後,對下半年的需求預測比先前更樂觀,「我們看到許多庫存耗盡的實例,農曆新年至今,復甦情況良好。我們對此相當滿意」。

詹森也說,美國貨主,尤其是零售商,希望趕在美國東岸和墨西哥灣可能爆發罷工之前,提早規劃今年的航運旺季。物流業者決策主管稍早在加州舉行的泛太平洋海事會議(TPM)也向CNBC如此透露。

詹森說:「預料旺季將略為提早啟動,我想不少人會在6~8月之間拉貨。」

航運數據業者SONAR的資料顯示,美國每只40呎貨櫃運價在2月9日攀至5,353~7,329美元的高點,遠高於1月3日的3,036~3,763美元,儘管現在費率回落,美國業者仍須付出高價。從亞洲到美西的運價今年來大漲155%,亞洲至美國東岸的運價也攀升129%,亞洲至美國墨西哥灣的運價上揚71.2%。

儘管紅海危機拉高貨櫃運價,但避走紅海也推升成本,赫伯羅德預估今年盈餘將減少,因貨櫃船繞道南非好旺角,航程拉長、需要消耗更多燃料,而且碳排量也可能增加260%~354%。依照歐盟的碳權交易機制,前往歐洲的貨船因此需支付更高的碳稅。

赫伯羅德14日宣布,2023年淨利遽降,並下砍股息,導致股價走低。值得注意的是,赫伯羅德去年獲利雖遠低於2022年,仍是該公司史上第三高。


延伸閱讀

陽明船舶在土耳其港口停泊時發生事故 該船為租船營運不受影響

長輝輪碰撞無人損及財損 海事調查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致力恢復秩序 海地過渡委員會30日選總統
下一篇
烏南飯店傳遭俄無人機襲擊 俄媒稱住有講英語傭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